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主要寫在作者的鄉下老家,有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他不按規律給樹澆水,樹苗卻長成了百年大樹,作者從中悟出了做人的道理。同學們,多少位偉人是從災難中走出來的,他們不屈不撓,面對困難不低頭,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我明白,我不是個堅強的人,幾乎每天都要哭,雖說大道理都明白,但就是不去執行。有一次,媽媽讓我自己去姥姥家,我在路上看見的每一個人都好像是壞人,忽跑忽走,一到姥姥家,我“哇”地哭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還有一次,我在校門口等媽媽來,等了半天也不見人影,我想起自己帶有5角錢,便給媽媽打電話,誰知,剛說兩句話就哭了起來,唉,讓人家看笑話了! 

  荒野雄獅拿破崙是我最敬佩的人,關於他的書我讀了有6本。他12歲離開家鄉科西嘉島,獨自去上布里埃納軍校,由於家庭條件不好,所以長的比較矮。他曾對他的部下說:“我的個子是比你們矮,但如果你們因此而蔑視我的話,我將馬上砍下你的頭,消除這個差別!”他十分愛學習,為了買一些課外讀物,他節衣縮食,因此知識非常豐富。拿破崙24上炮兵准將,後來職位越升越高,他的野心也越來越大,最後當上了法國皇帝,並幾乎統治歐洲!如果拿破崙的家庭背景非常好,那麼我想,他會像軍校里的富家子弟一樣,膽小,懦弱,像這種人當上皇帝,並幾乎統治歐洲,簡直是天方夜談! 

  我認為,不管出身多麼卑賤,只要他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只要他勇於面對困難,那麼他的理想一定能成真!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