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到“我們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我心潮起伏,不禁浮想聯翩。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耳邊很少聽到清脆悅耳的鳥鳴聲了,我們眼前很少看見自由飛翔的鳥兒了。有的人為了掙大錢,為了鼓起自己的腰包,常常捕捉野生鳥。野生鳥在被捕捉、運輸販賣的過程中,成活與死亡的比例是1:20。就是說,每有一隻鳥上市,就要付出20隻鳥死亡的代價。將來,地球上可能只剩下一種動物——人。 

  警鐘已經敲響。如果人們再執迷不悟,地球就會被粉碎,就會在茫茫宇宙中消失,何況我們只有一個生活家園——地球。雖然地球上有許多無知、自私的人,但也有許多好人。就拿杜過秋老人來說吧,他在山坡上開墾了1000多畝荒地種植樹木,那山坡小屋牆上掛着的70多雙穿坡的鞋和30多把磨坡的鎬,就是老人所付出的艱辛、愛心最好的的述說。如果人人都像杜過秋老人那樣,還愁地球不會好轉? 

  所以,我們要學習杜過秋老爺爺,雖然不能像他那樣付出這麼大的愛心,但至少每一個人扔掉一團廢紙,就可以給地球除掉一份垃圾,這樣做也付出了小小的愛心啊! 

  “保護環境吧!”聽,地球在哀鳴。“珍愛動物吧!”看,地球在呼籲。讓我們共同愛護人類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