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讀了《狼王夢》一書,這本書的內容豐富有趣,情節深情動人,令人讀後回味無窮。

  《狼王夢》這本書是沈石溪寫的,它的主題是:一隻母狼它叫紫嵐,她的丈夫是狼王,可是前不久丈夫黑桑被狼子夏嘎判殺了。紫嵐發誓要奪回皇位不久以後她生下了五隻狼仔,紫嵐要培養幼狼有奪回權力的能力。可是這幾隻小狼開始時愛玩,後來大兒子死了,二兒子被殺了,她剩下了一隻小狼。她培養着,終於小狼長大了,可是沒有奪回皇位。

  這本書語言十分具體,用了許多的好詞好句,描寫狼的形態時非常細緻,從而突出母狼對自己奪回皇位的希望。也描寫出大自然生物圈中食肉動物的狂傲和草食動物的柔情,寫出了大自然的循環。寫出了狼的習性。

  本書中寫出了紫嵐的母性之大,希望狼子們望子成龍,希望有個美好的未來。

  在人類世界中不也正是這樣的嗎?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是能有一番的事業,可孩子從來不理解父母,顯得非常的叛逆。每次都不按照父母的意思去做某一件事。

  通過我寒假這段時間看的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尊重父母愛護長輩,不能不聽長輩的話,要順從長輩。不要等到後悔的時候才希望時光可以迴轉才后當初沒聽長輩的話,才後悔自己當時固執。

  《狼王夢》中的紫嵐正是因為狼子不聽她說的話才沒有奪回皇位。

  我會繼續讀下去的因為這本書寫得太好了。

  初一:陳浩熙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