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回了老家,那個我很久都沒有回去過的老家,在這個假期里,我在老家生活了一段難忘的時間。

  我的老家是個充滿詩意的地方,我非常喜歡去我的老家玩,我的老家在千島湖姜家鎮銀峰二村。

  我的老家有荒無人煙的山,也有瓜果飄香的山;有奔騰不息的小溪,也有涓涓細流的小溪。

  在那裡,清晨起來,坐在門階上,望着遠方,那種感覺簡直無法用文字形容。空氣也很清新,那空氣中混雜着一股植物味。農村的清晨氣溫比較低,即使是夏天,早上起來也要披件外套。

  老家的中午,有時很熱很熱,太陽火辣辣地照在人們身上,頓時滿頭大汗,但沒關係,雖然天氣很熱,但絲毫影響不到小溪,小溪的水仍舊很冰涼,人們可以跳進小溪里乘一會涼,我們那裡的小溪很淺,因此,洗澡是不可能的。

  下午,小溪也熱鬧非凡。我們這幾個小鬼頭就去小溪里抓魚,那些魚,小的,只有頭髮那麼細,大的嗎,有五厘米長,我們就先用盆子把水裝滿,再開始抓魚,那裡有石斑魚、外婆魚……小的石斑魚最好抓,但速度也比較快,也很機敏。每次當我們瞄準一條魚時,波紋一漾,便看不見魚了,等波紋漾開后,再去看,卻不見一條魚的蹤影。它們的膽子很小,稍有點動靜,就愴惶而逃,而且它們的顏色和石頭的顏色差不多,如果它們游得速度快,根本分辨不出哪塊是石頭,哪條是魚。折騰了半天,盆子里的魚還是寥寥無幾。

  我們家鄉的山上,有很多野生動物,可以稱得上是野生動物王國,有野豬、有野狼、有野貓、有野兔……還有許多昆蟲。我們有一天去山上,在半山腰時,忽然前方出現了一隻野貓,那隻野貓正好奇地看着我們,我想爬上去看個究竟,那隻野貓卻走了。

  我奶奶家養的雞,生出來的蛋是那麼的小,像個玩具雞蛋似的,用自己家那裡的雞蛋一個就可以足夠煮水煮蛋,我看,用奶奶家的土雞蛋煮水煮蛋,兩個都還不夠!

  我的老家那裡,奇特的地方和東西不可計數,我已經去了幾十次奶奶家了,卻依然看不完奇特的地方。

  假期要結束了,我不得不和爸爸媽媽離開老家,到我們現在生活的城市,我對我的老家戀戀不捨,捨不得離開。

  啊!我愛我的老家,捨不得離開。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再回來。老家年年好風光,奇特之處映眼帘。雖然每年都如此,但我依然愛這裡。

  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老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