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老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沒幾天就要過年了,今天就是臘月二十三。沒有太陽,但是卻有風,可惜是寒風,冷颼颼的。明天是外公的生忌,一家人便約好了今天去祭拜外公。 

  早上十點鐘,一行人坐上車,準備出發了。滿滿的一車,居然找不出一位身材苗條者。可憐的車輪啊,“你”受苦了,真是太為難“你”了。平坦的路面,長安車在上面行駛着,車上是笑語不斷,氣氛不錯。 

  十多分鐘后,我們到達目的地——烏楊村公社。沿着一條顛簸的小路,來到外公的墳前,墳前柏樹依然茁壯地生長着,他老人家靜靜地躺在了墳塋里。外公走了六年了,好快啊。他的言語跟舉動,都好像在耳邊在眼前,我卻永遠都見不到他了。香蠟紙燭燃燒着,鞭炮燃放着,我們輪流在墳前三鞠躬。外公,您的兒孫們知道您在另一個世界笑得很燦爛。因為我們永遠都在為您祝福。 

  站在路邊,放眼望去,老家的房子已經不復存在了,依稀看到一條新修的公路和水退後印下的痕迹。當年的平房,已經變成了一堆廢墟,也將被水吞沒。呵呵,可能在過幾年,老家會成為別墅區也說不定喲,期待中……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