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老家的夜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老家的夜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我回老家。晚上,爸媽讓我去喊打麻將的爺爺回來吃晚飯。爺爺所在的地方離家不算遠,白天幾分鐘到了,晚上可就慘了。

  但是,爸媽的命令又不能不聽。沒辦法只好邁出家門。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農村的路不能和我們這兒比,路上沒有一絲光線,一盞燈也沒有,而且那兒的路好多都是磚頭鋪成的,特別陡。

  開始走了,先要過一道小橋,不是水泥做的,而是木頭做的。走上去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好像隨時都可能陷下去似的。旁邊的河水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彷彿下面有一個水鬼在找人替身呢!

  我害怕極了,不禁跑了起來,一邊跑一邊聽見後面發出“呲呲呲呲”的聲音,旁邊也發出“嘩呲嘩呲”的聲音。是不是後面有鬼在追我呀?我懷着疑惑又害怕的心情向後面望去,咦?沒東西!怎麼回事?一摸,原來是頭髮甩到衣服上的聲音呀!哎,在這自己嚇自己呢!旁邊呢?原來是一隻貓經過。

  到了小樹叢,更讓我害怕了。那每一棵樹都比人高,因看不到後面是什麼東西,所以我更加害怕了。當風兒吹過的時候,那樹葉颯颯作響,彷彿好多條蛇開始蠢蠢欲動了;也好像有一個妖怪在盯着我,在選好時間來吃我。我在心裡鼓勵自己:張譯文,你已經長大了,別害怕,努力,加油!我大叫一聲:“啊!啊!”想讓我放鬆心情,把那些魔鬼嚇跑。我才喊完,樹上的鳥兒也怪叫起來:“咕嘰咕唧唧。”遠處還有個人嚷道:“誰呀?晚上在這亂吵亂叫,煩不煩呀?”哎,可真慘呀!我只好在心中一邊唱歌一邊走。呀,有東西,還發綠光呢!我害怕極了,連忙捂住眼睛。從手縫中一看,原來是只貓,那綠光是它的眼睛呀!就這樣,我的心裡就像裝了一隻小兔子似的。

  過了一會兒,我把爺爺喊了回家。

  事後,我覺得我長大了很多。有時還會覺得,走夜路很有趣呢!

  仙女鎮中心小學五(2)班: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走老家的夜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老家的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