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人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人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翠綠的山上種滿了茶樹,茶樹已十分茂盛,都長滿了嫩綠的茶葉.其中有一個小女孩,背着籮筐,正采着茶葉.那滿滿一籮筐的茶葉,真叫人喜愛. 

  這女孩便是淑華.我是在我原來的學校里認識她的.由於當時她那所村莊的小學只有低年級,沒有高年級,她便去了她外婆家,也就是我那邊.當時我在四(1)班,她恰巧被轉到這個班.在這所小學,到了高年級都有晚自修.由於我那條路不屬於旅遊區,那麼長的路僅三盞路燈.姨媽住在最上面,而第一盞燈忽滅忽亮,很嚇人.街上還有好多狗,那些人家的狗都放在外面.那些狗見人就叫,還會沖你奔來,那猙獰的面目,那尖銳的眼睛,那鋒利的牙齒,使人感到恐懼,我便不敢往前走.幸運時,它不追,不用怕;不幸運,它會奔來,似乎要把你吃掉.因沒人和我同路,我便每天提心弔膽.後來,淑華答應每天走我那條路回家.久而久之,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一到春天,她會對我說: “春天可以去採茶,用采來的茶葉拿到收茶鋪去換幾個小錢,,雖說是小錢,但比大錢值錢.”當時我有些糊塗.她帶我去了那茶山,滿山的茶樹,令人愛不釋手.我不禁聞了聞這茶葉,挺香的.我又嘗了嘗那嫩芽,一點也不好吃.淑華告訴我,採茶要采嫩而翠的,那種茶葉要香一些;那又老又墨綠的茶葉不香.沒想到這摘茶也這麼講究.快到中午了,我們拿着自己的收穫,去了收茶鋪,的確掙了幾個小錢.此時,我發現這幾個小錢確實比我的大錢還值錢.後來的幾天,我們採過許多野菜:水蕨、山蕨、水芹…… 

  秋天一到,淑華便對我講起了山上的事物: “秋天一到,山上就變成了寶庫.什麼野水果都有: “尖板栗、山查、獼猴桃、山柿子……那帶刺的尖板栗跟刺蝟一樣,為了吃到尖板栗,手都要非常小心,稍稍不小心,手就會被扎破.那山查和獼猴桃又酸又甜,雖說很矛盾,但的確是這樣.那山柿樹上掛滿了小燈籠似的柿子,有紅色的,有橙色的,有黃色的,三種顏色就讓人百看不厭.”山上的食物,是自然界的,不用擔心任何意外,只需去品嘗,去享受.她還告訴我:“山上什麼樹都有:楓樹,松樹,柏樹••••••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兒的樹,數楓樹最美,我最喜歡楓樹了。你呢?”我只記得那時是說“喜歡”。後來,我跟她去了山上,許多楓樹上的楓樹葉飄落下來,比我在書上看到的美多了!如同一群群蝴蝶翩翩起舞;又如仙女散花一般。那時候,我才真正看到楓樹的美。 

  一年四季,算春,秋兩季最好玩! 

  平時,我和她會去山上放牛羊; 

  平時,我和她會在河裡捉魚蝦; 

  平時,我和她會到田野里采野菜; 

  •••••• 

  回想過去,仍然是那麼清晰;回憶起她,仍然沒有改變。

您正在瀏覽: 故鄉人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