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天氣漸漸炎熱,雷陣雨的敲門。夏天來了。她還順手帶來了美麗的荷花。星期天早晨,我出門去池塘邊看荷花。 

  早晨的池塘靜得出奇,只是偶爾傳來幾聲蛙叫,更顯得清幽。池塘里青翠欲滴的荷葉挨挨擠擠,宛如千把萬把撐開的綠傘。遮住了碧波蕩漾的水面,還有水下那嬉戲着的魚蝦。荷葉托着那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露珠娃娃在荷葉做成的舞台上興奮地蹦蹦跳跳。晨風送來了陣陣荷香,膩人心扉。荷葉綠得令人心醉,彷彿片片碧玉一般。在碧玉旁邊點綴的那一抹抹淡淡的粉紅是一朵朵姿態各異的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競相怒放……朵朵爭奇鬥豔,盡情綻放屬於自己的美。荷花的顏色也各有不同,有的滿臉緋紅,有的潔白無瑕,有的白裡帶綠,有的奼紫嫣紅。她們都亭亭玉立、嫩鑫凝珠、馨香陣陣。使人想起酷愛荷花的宋朝詩人周敦頤的《愛蓮說》中的詩句“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一陣風吹過,荷花、荷葉在風中輕輕的搖曳着,好像正在隨風起舞。早晨的陽光灑到了池塘里,落在了隨風招展的荷花上,荷花被塗上了一層淡淡的金妝。望見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了南宋詩人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早晨四處瀰漫的淡白色的霧裡,荷葉、荷花若隱若現,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一枝荷花傲然屹立與荷葉之上,一隻蜻蜓停落在荷花之尖。展現出一種生態的和諧之美。看着這滿池的荷花,我不禁陷入了遐思。再過幾個星期,這些荷花便會謝了。但花謝了,卻會結出一個個小蓮蓬。這一個個小蓮蓬,猶如一個個倒置的小鈴鐺,風一吹,就會“嗒嗒”作響。蓮蓬里的嫩白的蓮子是一種高級滋養品。除此之外,荷花可做滋補藥物,荷葉可做荷葉粥、荷葉蒸雞等,蓮藕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餞果品。荷花幾乎把它的一生都獻給了人類。這種奉獻精神是多麼可嘉。 

  也許荷花不及牡丹的雍容華貴,茉莉的嬌小玲瓏。但荷花卻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這正是世間的君子所需要的精神品格,君子們都應如玉荷一般,擁有着滿心的純潔和清雅。

您正在瀏覽: 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