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褒貶“驕傲”(第二版) 546字作文 ( 手機版 )

褒貶“驕傲”(第二版)_54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46字  編輯:得得9

驕傲,我認為是一種褒義詞。驕傲,就是昂首挺胸,就是豪氣衝天,就是神采飛揚。比如:我的祖國是我的驕傲,我是我爸爸的驕傲等等。多好的一個詞啊! 

可是,在爸爸媽媽眼裡,驕傲常常變成貶義的了。驕傲就是自以為是,就是自我膨脹,就是尾巴翹上天去了。驕傲被他們貶得一塌糊塗。 

爸爸常說,我是一個容易驕傲的孩子,我問,理由呢?他說知子莫若父。這也算理由!他還說我一驕傲就會粗心,一粗心就會做錯題,一做錯題就會考得很差,一考得很差就會……嘿嘿,不用我說大家也能推算出結果了。 

上學期我又有了“驕傲的資本”------期末考試取得了班級第二名。當自己得知這個好消息后,連自己都覺得吃驚,我的嗓門自然就不知不覺中提高了。爸爸似乎也忘了對我的忠告,見人就表揚“我兒子如何如何”,媽媽連睡覺的時候都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他們修鍊得也不夠,這不也驕傲起來了!對,這叫有其父必有其子。我容易驕傲的根子在這裡呢!我的“尾巴”自然又要翹起來了,說話聲音提高了5分貝,走路時頭抬得高高的…… 

沒過幾天,爸爸就開始預言了:不要太驕傲,小心走下坡路! 

我也在心裡提醒自己:不要太驕傲,別人在暗地裡追我呢!可是,誰能把內心的興奮悶在心裡那麼久呢?那不把人憋壞嗎? 

哎,驕傲呀驕傲,你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呀! 

 

您正在瀏覽: 褒貶“驕傲”(第二版)546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褒貶“驕傲”(第二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