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制麻糕,品歡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制麻糕,品歡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晴空萬里的一天,我們小記者整裝待發前往常州大麻糕店,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踏上了路程,我感覺天是那樣的藍,花是那樣的香,草是那樣的綠,樹是那樣的挺拔,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好不快活。

  揣着期待,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首先記者阿姨向我們介紹新聞與作文的區別,原本懵懂的我們,聽了記者阿姨的講述,就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恍然大悟。

  接下來由做麻糕的碩士嚴老師,為我們介紹麻糕的製作工藝以及歷史說明。麻糕於150年前創作,80年代在“雙桂坊”製作,但由於世代的變遷,90年代停止製作,又於2005年開始恢復技藝,麻糕經歷了年代的洗禮,在新世紀又脫穎而出。長16.5,寬11.5,高1.5的麻糕真有如此大的誘惑,為此我特地採訪了做麻糕的師傅,師傅說:麻糕吃起來很健康,用的是自製油品,而且茶酥油還起到降血素的作用,所以顧客可以放心的吃。

  麻糕好吃,工藝卻很複雜。是經過千百次的試驗,才調出來認可的味道。而揉、搓,捏……樣樣工序也必不可少,烘焙的大概過程是12分鐘,烤箱的溫度上火是250度,下火是260度,考的時候體積不會改變。而麻糕的擺放順序也有講究,每塊麻糕都要對齊,且中間有空隙,這樣才不會有焦和不熟的現象。麻糕最大的特點就是:即使放三五天也不會僵,吃起來依舊麻酥入口。最後當香噴噴的麻糕端上桌的時候,小記者們個個垂涎三尺,我也不例外,咬了一口,一股清香頓時流遍全身,暖暖的,舒服極了。

  我們吃的是麻糕,品的卻是歡樂,這次活動既是對自己學習的充實,也是磨鍊自己的舞台。

  花二六年級:藍夢110

您正在瀏覽: 制麻糕,品歡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制麻糕,品歡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