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壓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壓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壓力才有動力。”這是我媽媽經常對我說的話。這句話說的不錯,因為我許多次的成功的動力都來自壓力。我應該感謝壓力! 

  記得,五年級下學期的一天,范老師宣布數學競賽即將來臨,請我們趕快寫數學書上的星號題準備參加數學競賽的選拔。不知道我是怎麼搞的,原本對奧賽題“漠不關心”的我突然心血來潮也想去試一試參加數學競賽的滋味。回家后,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給了我的媽媽,媽媽很高興,非常贊成我的想法,她說:“女兒,好樣的!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就要給你進行競賽訓練,給你施加壓力了,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以後的十幾天,我每天至少要做五道課本上的奧賽題,還要做三道媽媽布置的奧數題,如果完不成任務就得“軍法處置”。我一下子感到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從四面八方向我積壓來,真是慘不忍睹,我的腦袋都被“壓”大了。 

  可是在幾次選拔考試中我竟然衝出了重圍獲得了參加數學競賽的資格,這使我又高興又驚訝。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是又高興又激動,她對我說:“我現在要對你施加更大的壓力了,壓力越大動力也就越大。” 

  果不其然,以後的幾天,媽媽持續不斷地對我施加了更大的壓力。她有事沒事就對我嘮叨:“羅逸呀,你一定要得一等獎啊,這對你升學有幫助啊。”“羅逸呀,如果你不得一等獎,你就甭想跨進家門一步!”。媽媽還把每天晚上的三道奧數題增加到了五道,還拿來一些來歷不明的奧數卷給我做了一張又一張。我被壓得都快喘不過氣來了,可是我卻越做越來勁,做完一道題又想做第二道題,做完一張卷子我又想做第二張卷子。到了數學競賽考試的時候,我堆積着的重重壓力都化成了一個堅定的信念:——我要得一等獎。在競賽中我奮筆疾書將試卷做完后又檢查了幾遍,最後我終於取得了一等獎。 

  在生活中,壓力其實處處都在,例如:上司對下級囑咐他完成業務;地主視察農民種的地;軍官監督士兵們訓練、、、、、、適當的壓力對人的幫助是很大的。如果上述例子中的公司下級、農民和士兵都沒有壓力,那樣就會分別造成公司虧本最後倒閉,糧食減產最後鬧飢荒,士兵偷懶最後打敗戰。 

  其實壓力就像農村裡的壓水機,你壓得越深水流出來的就越多;壓力就像彈簧,你摁得越低它跳得越高;壓力就像腳踩式打氣筒,你踩得越使勁出的氣就越多。媽媽說的這句“有壓力才有動力”的話很有道理。我應該感謝壓力!

您正在瀏覽: 感謝壓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