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鷹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鷹的教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雄性鷹阿雄在上空不斷地盤旋,虎視眈眈地看着陸地上,有沒有田鼠的身影,阿雄不解地想着那個它整天想的問題……突然,陸地上一個鬼鬼祟祟、準備逃串的田鼠,進入了阿雄的視線,阿雄立即箭一樣地飛向陸地,張開了鷹爪,把田鼠緊緊地抓住了。“饒命啊!鷹大哥!饒命啊!鷹大哥!”這隻田鼠不斷地向阿雄求饒。這隻田鼠叫做阿米。阿米是一隻狡猾的田鼠,拿手好戲就是甜言蜜語,他可是最會哄人的了。阿米故意裝做沒有惡意、很可憐,只想和阿雄做朋友的模樣,說:“這位威風凜凜的鷹大哥,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捕獵的技術很高超,很——”未等阿米把話說完,阿雄就插進一句話來:“你叫什麼名字呀?”阿米聽了后,心裡很是得意,心想:“哈哈,看來這隻鷹很笨呀!耍耍它再說吧!”阿米裝做很可憐的樣子:“唉,我可真慘呀!我叫做阿米,我的父母在前幾天被你們鷹家族的人殺死了,你們怎麼就那麼殘忍呀!”阿雄心中忽然感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內疚,心想:“是啊!每種動物它都有感情,我們鷹家族整天就知道捕獵田鼠,然後就叼着田鼠,到主人的面前領功,可我們有沒有想過,田鼠也有田鼠的難處呀?例如牛吃草,人吃牛,這是大自然食物鏈來的,假如我們一味地吃田鼠,那田鼠就會滅亡啊!”田鼠阿米見阿雄專心致志的樣子,就知道他一定是上當了,於是阿米打鐵趁熱,趕緊又向阿雄說盡了甜言蜜語……終於,阿雄被阿米的甜言蜜語給打動了,就把田鼠阿米給放了。 

  然而,這給村子卻帶來了無限的災難,大批大批的田鼠進入了村子里,一畝畝的莊稼,接二連三地遭到了田鼠的破壞,人們四處獵殺田鼠,整個村子里的人忙得不亦樂乎。見到這樣的狀況,這一天,阿雄氣急敗壞地找到了田鼠阿米,阿雄生氣地問阿米:“整個村子,你看看!都成了什麼模樣啊?” 

  只見阿米不慌不忙地說:“哎喲,鷹大哥,這哪能怪我呀?難道你不記得,那天是誰把我放走了的嗎?是你呀,鷹大哥!”阿雄聽了阿米的話后,整個人都愣了。阿米又說:“鷹大哥,這是我們田鼠的生存之道呀!就想牛吃草,人吃牛一樣簡單的道理呀!難道你不知道嗎?”阿雄茅塞頓開,心想:“是啊!我怎麼沒有想到了呢?我真是笨呀!” 

  阿雄經過這次的教訓后,比以前更加努力地捕獵田鼠了,它再也不相信田鼠的話了,阿雄把它這次的經歷,告訴了下一代,代代相傳,一直流傳至今……

 

您正在瀏覽: 鷹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鷹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