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liyinuo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liyinuo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個都有自己的名字,你喜歡自己的名字嗎,讓我先介紹介紹我自己的名字吧。

  我的姓不用多解釋,我的父親姓啥,我自然姓啥。算命先生說我五行缺木,所以我的第二個字便成’木‘字旁的,說到這,我不禁忍不住問父親,’依‘是木字旁的嗎?父親笑了我一番,說我知識太少,“依”在古代里是“木”字旁的。對於‘信守誠諾’這四個字深有感觸,因為父母讓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就是‘諾’。父母說給我姓名的最後一個字叫‘諾’,僅僅是因為覺得‘諾’字不俗氣。而我對‘諾’字很喜愛,在生活中我也信守誠諾。和朋友玩時,我們經常會有約定,雖然有時都是小事,但是我都會信守誠諾去赴約,無論天氣有什麼變化,不管天氣有多麼惡劣。有時,我也會遇到同伴不去赴約的情景,我就在狂風中等着。雖然這樣做非常傻,可是如果我不去赴約,我就像犯了什麼大罪一樣,心裡很不舒服。父母趕巧給我的名字叫‘諾’,但我卻像條件反射一樣,我一定要信守誠諾。

  這就是我名字的來歷。

  不知你在默念自己的名字時會有什麼心愿?我一生只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考上軍校。別急,你想知道我的夢想跟我的名字有什麼關係的話,就往下讀吧。在父母的心愿里,父母是只允許我去當一名女兵的。如果我考上軍校之後,有可能還會成為一名特警啥的,去辦案,並且隨時還會有生命危險。我覺得我父母希望我c有夠勇敢些,不要太兒女情長。

  不知你的名字有什麼故事?說出來給我們聽聽吧。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liyinuo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liyinu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