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俺是媽媽》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俺是媽媽》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俺是媽媽》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了一對靠撿垃圾為生的夫妻,幾年間,竟撿到5個棄嬰,有的撿到時就快斷了氣兒。他們把嬰孩兒抱回家餵養。這些幼小的生命居然被他們養活了。

  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是:“孤兒院,那裡是阿姨;在這兒,俺是媽媽。”他們撿的孩子都不是很健康才被人遺棄的,有一個撿到時已經沒氣了,那時候是冬天,陳榮媽媽不顧自己的身體,把嬰兒放進自己暖和的身子里,可真是奇迹啊!那個嬰兒竟然活過來了。他們撿的5個棄嬰比他們的親生兒子還寶貴,有人對他們說:“你看你們都夠艱難的了,要不,把他們送到孤兒院去?”可她卻說:“這些孩子雖說是撿的,但比我親生的兒子待遇還高。俺要彌補這些孤兒的缺憾,給足他們母愛。”

  看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得在想,在生活中,他們經歷了餓大苦大難。雖然是這樣,可是他們仍對社會充滿了愛。他們用這種愛,救助了更加無助和弱小的生命,他們雖然很貧苦,可是他們仍然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他們沒有嫌這些棄嬰是個負擔,更沒有因為自己貧困而見死不救。他們沒有因為這些嬰兒是他們撿的而捨棄他們,反而倍加呵護。

  你不能不說這樣的人是偉大的。我敬佩他們,我們更應該幫幫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俺是媽媽》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俺是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