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擒刺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擒刺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有諸葛亮七擒孟獲,現有我四擒刺蝟。我是怎樣擒住刺蝟的呢?現在,就由我來給你如實招來。 

  上個星期日,我到外婆家去玩,回家時,我在外婆家前的草叢中看到了一個圓圓的團,黑黑的,但也有一些白,它還在滾動呢!我看了看,感到很驚奇,大聲地說:“你是何方妖怪,快報上名來!”它聽見了,身體一抖,有些害怕,便滾了起來,滾得越來越遠,想逃走。我也不知道它滾到了哪裡,但是我敢肯定它還在草叢中。於是,我便馬上跑回了外婆家,拿來了手電筒。便大聲說:“妖精,看我的照妖鏡!”我使用了“照妖鏡”,“照妖鏡”便發出了一道光,我左照照,右照照。“找到了,找到了!”原來,這個妖精是一隻刺蝟,我便馬上叫來了爸爸媽媽,爸爸把它抓進了一隻箱子里,我好奇地看了看,只見它全身都是刺,有黑有白,黑白相間,長着尖尖的嘴,深黑色的鼻子,它非常害怕,渾身都在抖。我看時間已經不早了,便拿來了一個籃子放在了上面,不要讓它逃走,便去睡覺了。這就是第一擒。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刺蝟。“刺蝟不見了!”我非常驚訝。我看了看倒在一邊的籃子,看來,刺蝟是用頭把籃子撞倒了,它就可以逃走了,但是它肯定還在家裡,藏在家裡的某一個角落。於是,我便到處尋找,看看桌子下,沒有,看看床底下,找到了!原來它躲到床底下了!我鑽到床底下,它馬上就逃了出來,我便拿來了一隻箱子,把它壓在了底下。這回,它逃不掉了,它東撞西撞,也撞不垮這隻箱子。這下我終於安心了,這就是第二擒。 

  第三天,刺蝟又逃走了。根據我的推斷,它是破殼而出。它不是擅長用爪子挖洞嗎?它這次是用了它那鋒利的爪子把箱子挖了一個大洞,它就能逃走了。我東找西找,還是沒找到。這時,我想起了上一次它躲到了床底下,於是,我再次去床底下尋找,果然,不出我所料,它還是像上次那樣躲到了床底下,它馬上拔腿就跑,但是我馬上拿來了一根木棒,把它撈了出來,它看見,馬上滾成了一個團,但也無濟於事,依然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吸取了上兩次的教訓,這次,我把它放進了一個菜罐里,它就不會破殼而出,並用一塊木板壓在了上面。這就是第三擒。 

  第四天,刺蝟還是逃走了。根據我的判斷,它的力量可真是大啊!把木板都撞倒在了一邊,我又來到了床底下尋找,沒有!我走出房間,門開着,原來它正想逃走,向大門跑去。可它實在是跑得太慢了,又被我給抓住了。這次,我還是把它放進了菜罐里,但我用了一塊大鐵塊壓在了上面,這下,它終於逃不走了,這就是第四擒。 

  最後,它再也逃不出來了。但是,我想:它嚮往大自然,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於是,我打算把它放掉,正好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登山,也上山放掉了刺蝟,為了紀念這隻刺蝟,我給它拍了一張照,也留作紀念。 

  這就是我的四擒刺蝟!

您正在瀏覽: 四擒刺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擒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