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果,孩子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孩子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還是一個小小孩的時候,腦袋裡裝滿希奇古怪的想法,如同一切的孩子一樣,對這個世界充滿幻想,  

一朵花,一片葉,一顆果子就是一個世界。看到飛機就想做駕駛飛機的人,看到車子就想做開車的人,看到美味的蛋糕就想做媽媽口中的魔術師,看到航天火箭自然想到駕駛的人或製造的人,認為太陽是一個大燈泡,有專門開關的人。世界的一切在孩子的眼中都是美好而有趣的。

  孩子是最善惡分明的。他們會執拗地纏着大人,為的是一塊在公眾場所里擺錯的牌,或者是一個鬼鬼祟祟手上不知拿着誰的包的人,不論時間地點人物指出大人的錯誤,真心地賞給大人一塊泥巴蛋糕。如果我願意吃下泥巴蛋糕,那麼就知道蛋糕是愛麗絲的那塊。

  孩子是最善良的。他們不會像一些人一樣,扔出大把的錢然後在慈善場合大出風頭。他們是真正會憐惜的人。他們會用很長的時間看着螞蟻走來走去,幫它們搬運食物,米粒、昆蟲屍體以及其他什麼,所以童話里都有孩子與小小動物做朋友的故事。下雨的時候他們捨得把雨傘給一個帶着小小孩的婦女,自己抱着東西跑回家;有更小的孩子在他們吃着美味蛋糕餅乾糖果時眼巴巴地看着,他們會把起碼一半分給別人,看着他歡天喜地地回家,自己也歡天喜地地回家;假如有一隻可愛的小動物,是只兔子吧,在他們的身旁,他們會保護它避免災難,梳理它身上沾着水的毛,摸摸它溫熱的頭,給它幾片好吃的菜葉或幾個胡蘿蔔。如果有大人願意這樣對待小動物和小小孩子,他們就要變成小孩子了。

  孩子的想象力是最豐富的。幾塊積木搭成的城堡就是家,劃定一塊地方就能做公園,地上的斑斑點點就是花花草草,把聳起的地方說是高高的山,凹下去的說是谷,放一些繩子纏纏繞繞就是古堡古老的藤蔓,然後放一個小小的人兒進去,地精、有翅膀的天使、毛毛熊、絨毛兔或其它什麼,當成自己,左鑽右插,玩着不同尋常的冒險遊戲,在大人的眼皮底下小聲聯繫着,比美國情報人員還要行。他們說天上有太陽小孩,像他們一樣生病時被大太陽逼着灌藥,捏着鼻子喝很苦很苦的湯,還要在屁股上扎一針,用手比畫著:長長尖尖的銀色針頭“嗤”的一下子扎進肉里,又疼又麻。然後指着這兒那兒飄動的雲兒說這是屋子,這是餐廳,這是床,這是罐子里的糖和巧克力。要是問他們怎麼能看見罐子里的糖和巧克力,他們會說那是像他們一樣好動機靈的小太陽乘着大太陽不注意打開罐子拿甜甜的糖和巧克力吃。如果我能夠搭建一座有糖和巧克力在裡面的小小的城堡,它會擁有很多小孩子。

  ……還有很多很多我都說不出來了,我曾經是小孩子,所以我知道雞可以和黃鼠狼交朋友,梅花鹿可以和獅子老虎賽跑,綿羊能夠幫狼打掃。雖然我現在不是小孩子了,“六•一”已經不是我的節日,我卻還沒有真正長大,所以我還可以相信世界上有一家的太陽。

  世界上最多世界之最的是孩子,他們聰明勇敢誠實善良,我們很多人都比不上他們。在過去都還沒有享受夠當一個孩子的快樂的我,現在在悄悄地長大,縱使我願意成為孩子,水晶球也並不在我的手裡。

  現在最羨慕的人不是什麼科學家、革命烈士、工程師或者有錢人了,我最最羨慕的是孩子們,還沒長大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糖果,孩子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孩子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