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升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升初,一個讓人費解的話題;小升初,一個讓人心酸的話題;小升初,一個讓人抉擇的話題。小升初,決定人生!只有選擇了好的初中,才能結下好果,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能有一個好的收穫。

  想一想,我們六年來的的冶鍊、操勞、辛苦不就凝練在了五一節這幾場重要的小升初擇校考試了嗎?如果在這緊急關頭還想着遊戲、玩耍,那我們不就真的辜負家長對我們的厚望了嗎?在這關頭,其實家長常常掛在嘴邊的輕鬆只會是我們變得更加緊張。在考場上失利。然而,在考場上我們又是如何表現的了——

  “監考員分發試卷,離考試開始還有五分鐘。”一陣清脆的鈴響蕩滌在耳畔。“又是一場考試了!”許多同我一樣的“烤生”不由得發出感嘆……窗外已由陰變晴了,一絲絲陽光透過樹葉映照在我們的臉龐,彷彿驅散你我的焦慮與不安。考捲髮下來了,同學都認認真真的在省題,四周真靜,靜得連地板上掉針的聲響得見。我真羨慕那些正襟危坐的同學。他們沉着冷靜,成竹在胸,甚至嘴邊還掛着一絲微笑,我心中開始迷惑呢,這題怎沒難,他們怎沒會如此放鬆了,那股胸有成竹,把我的考試興奮勁都嚇退了一半,看來我只有等着命運之聲的降臨了。題做到一半,我彷彿看到一雙雙眼睛正注視着我,那是老師柔和的目光,媽媽親切的目光,無數同學鼓勵的目光。這眼光,這眼神,在勵志着我——一定要考一個好成績!就在這一瞬間,我浮躁的心冷靜了下來,拿起那支凝聚着大家厚望的筆,拼搏!

  “唰、唰”書寫的響聲在這死氣沉沉的考場中似乎成為了一支美妙的歌曲,激發著同學們的細心、耐心和信心。漸漸,我似乎領先了起來,心中暗喜,我得意的環顧四方,見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做題,好多人都超過了自己,我恍然大悟,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我又狠狠地責備了自己,“沉着冷靜的人,總是笑在最後”,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我的筆又在光滑的紙上滑動起來……

  考試,終於結束了。一切從零開始,不要去回憶已經過去的事了,既然已經過去,又無法改變,那還它他幹什麼了?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迎來辛勞的初中生涯!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海溦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