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升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表弟,他剛剛六年級畢業。

  於是我便想起了我六年級畢業的時候,真的很苦。

  本來我的腿那時還沒有痊癒,不能行走。我的媽媽為了能讓考上一個好初中,便背着我四處輾轉,四處應考。那是七月,太陽火辣得曬得人要融化。記得是去實驗初中考吧,人來人往的十分擁擠,汗水在背着我的母親額上肆意流淌着。她在努力的往前擠,我卻心疼得直想哭,心裡一直在想:“這是屁的好學校啊,連基本的交通都無法保證,怎麼這麼多人啊?”於是我下定決心,死也不到這樣一所委屈了我媽媽的學校就讀。於是我如願以償了。其實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在我考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不時用一種怪異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說:“這人的腿真是奇怪,怎麼有個支架?還考什麼啊,無聊!”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在離家最近的九中就讀。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我初中畢業了,初三的莘莘學子們也跨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幾天前我去我們學校,發現了一個喜訊:我們學校沔中上線率是全市最高的。自豪,溢滿了我的心。我的選擇,沒有錯!

  我的表弟也小升初了,他也像我一樣。到處應考,卻沒有我的那些壓力。但是他的成績不太好,跟我在小學的時候比差遠了。

  他,不對,他的父母卻一心希望他們的兒子能上一中,我一勸再勸也不管用。我只能悲哀地做一個旁觀者,看他漸漸淪陷進被控制的漩渦里。

  他去一中考完了試,我很快知道了他的成績。他的爸爸頑固不靈,就算要交17000元才能讓他的兒子進一中,他也仍然奮不顧身的選擇了。

  作為前一輩的我自然可以想象,一個成績不好的學生,進了一所競爭力超強的初中,只會有兩種可能:1。由於競爭太強,被壓了下去,然後成為一個壞學生。2。奮發圖強,衝到了前列,再沉迷於學習中。

  於我,這兩種結果,都不好。表弟是一個愛玩好動的傢伙,成績上馬馬虎虎。如果沒有人對他進行一番“魔鬼訓練”,將他的成績提起來的話,他只會是第一種結果。

  同時,運動細胞超強的他,是第二種結果的話,就喪失了他愛玩的天性。要是是我的話還好說,因為我的父母不大管我,也極少打罵我,我的成績也不錯,我可以自主選擇。但他不同。他的父母好幾次差點離婚。父親,是一個不關心孩子,貪圖享受甚至六親不認,佔有慾特彆強的人。母親呢,很不錯,但是卻經常打罵表弟。所以表弟只能整天躲在父母選擇的陰影下。

  他進入初中后的情況誰也不知道,但我不希望他像我的同胞弟弟一樣,墜落。整天只沉迷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拔。我對我的弟弟只能以一種悲哀的感覺去看他自己毫不知覺地往下墜落。

  我很害怕。

  湖北仙桃三中實驗部初一:蝶舞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