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晚上,我拿着手電筒,來到樓下散步。

  路上黑黑的,我打開手電筒來照明,沒想到,不一會兒,便有好多不知名的小飛蟲圍着我的手電筒飛來飛去,有的都停在了我的手電筒上,這下子我來了精神,我將手電筒關上了,那群小飛蟲便四散飛去,我一開手電筒,小飛蟲又蜂擁而至,其中有一隻個兒比別的昆蟲大一點兒的飛蛾不停地衝撞着我的手電筒,小飛蟲們在一旁獃獃地看着,這隻飛蛾繼續撞擊着,不一會兒,有幾隻飛蟲過來也和飛蛾一起拍打,很快,又有幾隻來幫忙了,到最後,幾乎整群的飛蟲都來撞擊我的手電筒,有幾隻個兒小的在旁邊飛舞,好像在給那些飛蟲加油,我再次關上了手電筒,剛才還熱熱鬧鬧的飛蟲群,又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這下我心裡納悶了:為什麼我一開手電筒,飛蟲就來,我一關,他們怎麼又飛走了呢?

  回到家,我立刻從書櫃中抽出一本《昆蟲》,原來大部分昆蟲是有趨光性的,它們把明亮的物體當成指南針來識別方向的,只要哪裡有明亮的物體,它就向那兒飛,比如說:月亮很明亮,飛蛾往月亮的方向飛,然而手電筒的光線比月亮還亮,飛蛾就朝着手電筒飛,火比手電筒和月亮都要亮,所以飛蛾就往火里撲……我跑到窗子旁向外面打開手電筒,果然好多飛蟲來到窗子旁,好像在說:快快讓我們進去參加“燈光晚會”呀!原來,媽媽總要說“別開窗子,飛蟲和蚊子要進來叮咬你的!”就是因為家裡的燈光會招來飛蟲和蚊子。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新的昆蟲知識,還知道了你只要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和一個會思考的大腦,就能發現世界上各種各樣的奧妙!

  星光小學六年級:吳連龍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