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父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父母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她又一次和父母吵架了,我,一個外人,此時呆在這間空氣彷彿凝固了的房間,感覺很尷尬。她做為我最要好的朋友,而我,也是她的唯一知己,在她不高興的時候,我怎麼能不去安慰她呢,這太不夠意思了。不過,我確實已經記不清我已經安慰過她多少次了,但是,這次好象比以往都要嚴重,她哭了,連她媽媽,一個不折不扣的大人,也落淚了,兩人哭得很傷心,而我,目睹這一狀,有點兒哭笑不得了。因為這次事情的起因太不值得兩人哭了,你看,就是因為下面這件事,母女倆人就開始頂嘴了:她媽給她買了一件背心,她看見以後,說太艷了,不好看,說什麼也不穿,於是,她媽媽便也翻了臉,看我在旁邊,便氣憤的指着我對她說:“你太不象話了,你看人家,她媽媽買什麼她就穿什麼,你……你嫌這嫌那,事情咋這麼多,不穿就算了,我不勉強你,你別和我翻臉啊,我最怕你生氣了.”

  她聽媽媽這麼一說,哭得更來勁了,嗚嗚嗚地說:“哼!你早就看我不順眼了,對吧?人家好,那你收人家做女兒好吧?”她又轉過頭對我說:“你了解我,對吧?我不是嫉妒你,可你看我媽她這話,分明是在嫌棄我嘛!我忍不下去了!她已經深深地傷害了我!”

  她媽哭了,問:“你說啊,我怎麼傷害你了,你說出來,我就給你道歉,行吧?你說啊!我哪一點沒讓你滿足,缺吃還是缺穿了?啊?”她被母親的話問住了,她的話開始含混不清了,她自己也說不出母親究竟怎麼傷害自己了,真的說不出,於是,她換了一個話題,她再次慷慨激昂地說:“我並沒覺得缺什麼,可你不知道,你給我的只是物質上的滿足,而精神上的呢?你給過我什麼!?”她媽頓時氣得臉色發白,反問道:“精神上你要什麼?啊?你和別人比較一下,別人精神上得到了父母給的什麼?你說出來,我給你,好吧?”她又一次語塞,她不明白,母親的話為什麼總那麼有理,而自己為什麼總被母親問住了,自己為什麼總要問這些荒謬可笑的話,這麼沒有道理的話?她從噩夢中醒來,她沒有話說了,只是捂着臉哭,我束手無策了,哎,為什麼總要和自己的母親過不去?我和她都開始進入了沉思……

  我覺得她媽媽對她太好了!好得讓我羨慕,甚至有點兒嫉妒,她母親每天早上給她吃的是麵包,或很貴的那種餅子,每天喝的是牛奶,酸奶,昂貴的飲料……每月差不多都有一件新衣服,不過,我對自己的生活也挺滿意的,雖然我每天只能吃到同一種餅子,而且很長一段時間才喝得上牛奶,飲料也只是在搞活動時才買一瓶,不過,我知道人吃五穀雜糧才能長得壯。所以,說句不好聽的話,她可真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換一個角度說,父母給了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機會,那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才對。雖然偶爾也會和父母鬥鬥嘴,可也沒有必要動真格的呀,為什麼雙方都要傷害到彼此,明明想大家都開心一些,可又要去傷害對方,真的很殘忍啊!

  口口聲聲說父母傷害了你,可從另一面說,父母的這種傷害還是出於善意的,不對嗎?父母想給予你什麼,但又沒讓你滿意,難道這樣的傷害不值得你原諒嗎?為什麼非要等感情都僵硬了?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不報答,也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坦然面對,是吧?所以,我只想說一句話:學會理解父母。

您正在瀏覽: 理解父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