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原以為你是那麼寬廣,不在乎帶走一片陰涼;原以為你是那麼堅強,沒想到你的眼淚在流淌。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讓我們愛你到地久天長!地球,我們的母親,讓我們盡情沐浴你的陽光。"一首優美的環保歌曲帶給人們更多的是警醒和沉思:在人類對大自然進行了幾十年的涸澤而漁式的掠奪后,還未來及體會萬物之靈長的勝利,就匆匆迎來了大自然的瘋狂報復還擊。持續的乾旱或暴雨,頻頻光顧的沙塵暴,污染的空氣和海洋,不再蔚藍的天空……人與自然的搏擊,人類的貪婪、狂妄和短視註定了人類將輸得更慘。在痛定思痛中人開始學會善待和尊重自然,學會與自然和睦相處。 

  當我們審視工業文明,近代以來工業革命本身並沒有過錯。人類的生產力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發達。人類發展過程中,隨着技術的不斷進步,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索取也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工業的發展本身就是一把雙刃劍:正確處理與自然資源、自然環境的關係,人們可以享受技術給人們帶來的巨大便利;不顧自然規律,掠奪式開採,人類將受到自然的懲罰。這早已被無數不爭的事實所證實。現實也無時不刻地向人們敲響了警鐘:資源枯竭、環境污染嚴重、犧牲物種銳減、許多物種在很短的時間內滅絕……歷史一次次告訴我們,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是一條沒有歸途的死胡同,已經無可挽回還妄想從頭再來,到那時,茫茫蒼穹難道還會給我們重來一次的機會嗎? 

  就在當我們的國家經濟大發展之時,有些人的所有追求僅僅成了對金錢的頂禮膜拜、瘋狂攫取,在追求物質佔有的過程中良知和道德都被鋪天蓋地慾望淹沒了,就是受到法律的嚴懲也再所不惜。從國家環保局公布的《1999年中國環境狀況公報》看全國環境形勢仍然相當嚴峻,各項污染物排放總量很大,污染程度仍然處於相當高的程度,一些地區的環境質量仍在惡化,相當多的城市水、氣、土壤等環境污染仍較嚴重,農村環境質量大幅下降,生態惡化的趨勢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環境污染全線告急。中國主要河流有機污染嚴重,主要水系的污染日益突出;地下水開採過度,水位連續下降,有些地方引起地面沉降,直接影響到城市的安全;海洋環境日益惡化尤其是近岸海域污染嚴重,海洋對日益增多的污染廢水凈化能力每況愈下,赤潮頻發;大氣污染使城市人見不到了藍天白雲和星斗,與日俱增的汽車尾氣污染更讓環境問題雪上加霜,酸雨襲擊着現代的人們;聲、光、電磁輻射污染等等。人的雙手一方面創造了無與倫比的物質文明,另一方面卻把自己生存的家園毀得一塌糊塗。 

  這樣可怕的局面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平日里我們經常可以從電視或者報章看到或者聽到一些環境污染嚴重的地方官員一本正經地大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並信誓旦旦地說絕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云云,孰不知,造成這樣的結果這些地方的官員本身就是難辭其咎的,他們或是為了眼前的經濟利益縱容破壞環境者,或是為了所謂的政績甚至成了直接破壞者。在他們的眼中眼前利益是最重要的,"在我死後哪管洪水滔天?"如果我們對於環境保護也"急功近利"一些,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培養全體公民的環保意識固然重要,環境治理從治理這些官員的不良觀念開始就更會富有成效。使人們認識到環境保護所帶來的利在當代、惠及子孫的利益才是第一位的利益,是確立環保意識的關鍵。 

  高山、河流、平原、森林、沙漠、海洋……共同裝點着我們的家園,美麗的家園是我們的棲身之所,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唱"愛我家園"!

您正在瀏覽: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我們唯一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