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惜,碎落一地憂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碎落一地憂傷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秋日的黃昏,荻帶着一身的寂寞。走進了那片楓林之中。踩着那些乾枯的,失去絕色的落葉,嗤嗤啦啦的聲音在腳底響起。獲蹲下去,慢慢撿起一片,一滴淚珠竟無聲無息地滴落在葉子上。 

  看不厭,看不厭無邊的火燒雲和熟透的紅高粱相融成一片,看不厭,看不厭飽滿的麥穗低着謙遜的關顱,又不時地在風中舞起金浪。看不厭,看不厭落葉滿天。春的百花,夏的涼風,秋的情思,冬的飛雪,我愛大自然所賜予的每一樣美好的事物。 

  現在開始吧,人類應彌補對自然的揮霍。在春不在有百花,夏不在有飛雪之前,一切都還來得及。現在開始吧,讓我們把這份對自然的痛惜深刻在心底骼我們的力量去保護自然,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見到秋葉滿天。 

  也許,人生的小船還在茫茫大海中飄蕩,迷茫而讓人難以琢磨,但歲月的的腳步依舊承着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光悄悄地走過我的成長。情絲,牽動着我無限的遐想,一次次的驀然回首,不時地映出一幅熟悉的畫卷,像電影上映精彩的一幕……內心的震撼,視覺的享受,讓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所謂的人間真情,不是所謂有助人為樂,不是所謂的長久友誼,而是一種令人心傷的惜。 

  你,輕輕地走近,踏着斑駁樹影般的腳步,細碎而輕盈。 

  風聘過,有葉輕輕飄落。葉落,是風的執著。還是樹的不挽留?亦或是葉對大地的一片赤誠。看那褪盡了綠的葉面仍顯耀着分明的脈搏。無數次,我的心為之悸動。而今呢,原本不多的行道樹,只是零星地撒着黃葉,遠沒有了過去的紛紛揚揚。僅存落葉在柏油路面上被過往的車輛熏得發黑。人們開始從暖氣降價的小廣告上得知秋的到來,不再從那滿天的落葉里知秋。 

  靜靜地叩開久掩已久的柴門,時間以一種安靜的姿態在我身邊恣意地流淌。我在城市的桎梏下倉皇出逃,尋找到這樣一凈地讓我傷古,惜古,時間讓這些東西留下來,而我在這裡靜靜地追悔,靜靜的感傷。 

  漫步在這條小巷之中,一排排灰黑色的磚牆碎落,烏黑而泛黃的瓦片中有一種不溫不滅的溫柔,牆根還有幾簇新生之草,沒有精心的雕琢,只有時間留下的滄桑。 

  我覺得,時間流淌了幾千年,而這些東西沉澱下來永不褪色,讓你去留戀去珍惜它蒼老的容顏,讓你放下腳步,捨不得走完那只有幾分鐘的路程。盡頭,是鬧市。 

  惜,是一種情感。當秋葉紛紛飄落在我的手心時,我便感覺這是一種憐惜、一種情感。誰知這片落葉原屬何方?它的夥伴又何去何從?那柔軟的秋葉啊!你可知我們這些為一幕幕感人故事而掉下眼淚的人們,惜,當我漫步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裡,我便偷偷落淚,為人世間的感動而聽清了花有碎落的聲音。 

  惜,是一種凝視,凝視我們古老的文化,依附達些古老的建築上,在城市的角落裡守着最原始的堅持。凝視這些滄桑之物是如何打開我們心中塵封已久的情愫,在每個人心中盪掀起層層漣漪,惜,痛惜,惜別這些喚起文化、喚起心靈的安靜。 

  惜,是一種回歸。信步走入小巷,這是一種回歸,回歸到生命最初的快樂,回歸到這些熔鑄在族人血液里的文化,因為懷念,所以回歸,惜,愛惜,愛惜這份難得的,遠古的回憶與詳和。 

  雨聲,如唱,如泣,如吟?那雨聲纏綿着我的思緒,那思緒里有着千古老子王勃的身影。更夾雜着我的愛惜、惋惜和遺憾。 

  惋惜,惋惜,除了惋惜,人們真的無言了。 

  每一個愛才的遺憾了,還未折柳相贈,還未道一聲珍重,還未依依惜別吧!遺憾了,卻也無用了。那天的人們是否也如今天一樣如唱,如泣,如吟? 

  惜,你是荷塘月色下籠罩的輕紗的夢,是圍城裡想衝出圍城又沖不出的人群,是文化苦族中承載長煙落的大漠孤城,有如作曲家新編的歌曲——似一股清泉為迷途之人洗去心靈污垢,為人身俱疲的人洗去身心疲倦的塵埃。 

  惜,你讓多少人明白了一個又一個真理,可為何帶給我的卻是憂傷?那天,碎落了我心地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惜,碎落一地憂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碎落一地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