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奇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的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充滿好奇的女孩,對周圍的一切都充滿好奇。我想一定有許多人也像我一樣,對任何事都充滿了好奇吧。 

  你們都吃過爆米花吧,爆米花,香甜酥脆,價錢便宜。是大人小孩喜歡吃的零食。我們可以看到,在店主爆爆米花時,並沒有放入蓬鬆擠之類的東西,可是它又怎麼變大的呢?大家一定不知道吧,那就豎起耳朵聽好了。 

  今天,我做了一個小實驗,終於把這個謎團解開了。小小的玉米粒是怎麼一下子變成玉米花的呢?它們是靠熱空氣和大壓力,我們可以看到爆米花用的鐵鍋是密封的,米粒倒進鍋裡面后,在鍋子上加熱,同時這個鍋也不停地轉動。經過一段時間后鐵鍋的溫度可達到幾百攝氏度。如果你認為這樣就能夠使玉米粒膨脹變成爆米花,那就錯了,其實,那是鍋里的玉米大不了多少;米粒變大實際上就發生在加熱了十分鐘后,猛地打開蓋子的那一剎那。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米粒里有很多充滿空氣的空隙。玉米粒在密封的鍋里受熱后,這些空隙里的空氣和容器里的空氣的壓力逐漸增大。因為米粒里空隙中的空氣、水蒸氣的壓力與鍋里的空氣、水蒸氣的壓力相等,所以米粒基本保持原大不變。當壓力達到比鍋外大得多的時候,猛的打開鐵鍋,鍋里的壓力速下降到與鍋外一樣,而玉米粒里的壓力依然較大,它們立刻往外擠出,衝破玉米粒的體細胞組織外,與是“砰”的一聲,米粒脹得滿是空隙,成了一個十足的“白胖子”。 

  從這個實驗中,我領悟了一個道理: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有所發現,處處留心皆學,只要大家留心觀察,一定會像我一樣會有發現,得到知識。

您正在瀏覽: 好奇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