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奇的小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的小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動物國度里,有一隻對什麼都感到好奇的小鴨,她的名字叫樂貝,好整天都會想入非非,不時對大人們提出一些不符合生活邏輯的新鮮問題,大人們通常被問得瞠目結舌,然而漸漸地大家都不再搭理樂貝了,認為她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小孩。 

  有一天,樂貝看着窗外,托着腮幫,眼珠一轉,問了媽媽一些奇怪的問題“宇宙為什麼無邊無際?”“恐龍為什麼沒有了?”“天上的星星為什麼眨眼睛?”“地球怎麼長出來的?”……媽媽不耐煩了,趁着暑假拉着樂貝坐上了開往鄉下外婆家的大巴,媽媽想:把樂貝送到鄉下去,那兒的人不多,外婆的耳朵也不好使,所以呀!她還能問誰去? 

  小鴨樂貝在鄉下過的日子實在是開心極了,可問題還是接踵而來。有一天,她對着外婆大叫道:“夏日的太陽為什麼這麼火辣?田地里為什麼只長莊稼?……”外婆差點被她嚇出心臟病了,覺得這孩子有毛病,於是大罵了樂貝一場,樂貝非常傷心,夜裡,樂貝趁着外婆熟睡的時候,悄悄地溜出了家門,躲在隔壁鄰居家的屋檐下哭泣着,忽然一隻大手摸了摸樂貝的腦袋說:“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哭呢?”樂貝慢慢地抬起頭,看見了一隻頭髮花白,戴着眼鏡的鴨子,看起來很是博學,樂貝好奇地問他:“你是誰?”“我是鴨博士,你好!”“你好,我叫樂貝,大家都不喜歡我,我只要一問大人們問題,他們一聽就不理我了,有些時候反而還罵我,嗚……”樂貝說著傷心地抽泣起來,“別哭了,我小時候出有和你一樣的經歷呀!最終我成為了一名博士,這主要靠自己認真學習,需要答案就自己去尋找,這樣自己不僅增長了知識,還充實了自己,不好嗎?”樂貝疑惑地點了點頭。 

  經過博士指點迷津,樂貝在學習中學會了探索答案,而不是等待答案,在不斷鑽研的過程中,樂貝的學識一天天豐富起來。一年又一年日子就這樣過去了,樂貝也漸漸長大成人了,她終於成為動物國度里一名小有名氣的科學家,媽媽和外婆為此感到非常地驚喜,想到以前對樂貝很不關心,反到有些後悔了。

您正在瀏覽: 好奇的小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的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