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奇引起的深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引起的深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進入了閆老師的博客,發現一篇題目為《 彩筆找回來了!》 的文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咦,怎麼感覺這麼熟悉呢?我決定一探究竟。 

  打開一看,哦,原來是已過去好幾天的一件事了。 

  那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三。可是我們班又發生了一起“盜竊”案,體育委員薛光旭向閆老師報告:“老師,張文琪的幾支彩筆不見了。”閆老師一聽,哪裡坐得住,等不到上課就來到教室。上課鈴一響,閆老師就氣沖沖的說:“我們班張文琪同學丟了幾支彩筆,是誰拿的!”教室里一下子像倒了油的鍋一樣,猛然炸開了。有的同學一言不發,用手托着腮,有的張大了嘴巴,半天合不起來,也有的嘰嘰喳喳說著“不是我拿的”、“是我拿的天打五雷轟”……我當然也想知道,就繼續往下讀。 

  過了幾天,那個同學給閆老師打了電話,說會把彩筆放到閆老師辦公室,由閆老師交給張文琪,事情就了結了。我還讀了讀閆老師的想法,上面寫着:我雖然很想上錄像室去看看是誰拿的,但我忍住了,不能把事情公開了,一定要等。 

  讀完文章,我陷入了深思:閆老師為了保護孩子的自尊心,不讓孩子一錯再錯,忍住了公開這事,沒有讓那個孩子自暴自棄,誤入歧途。我讀到最後,也沒有知道是誰拿了彩筆,但閆老師的行為深深打動了我,使我更佩服閆老師了。

您正在瀏覽: 好奇引起的深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引起的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