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幸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雲彩的幸福是能夠在藍天中飄蕩,流水的幸福是能夠在柳條的蕩漾下散步,外婆的幸福是什麼?

  ——題記

  外婆在暑假,不小心閃到了腰,整天躺在床上。後來到醫院看了,才知道,原來外婆的脊椎骨短了,兩個月不能下床走路。  

  知道消息后,外婆的四個兒女都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外婆家。小舅舅千里迢迢從廣東回到家裡,姨媽和媽媽也急匆匆地從城裡趕回來,到了晚上,剛剛接到消息的大舅舅和大舅媽也從東陽郊區趕到了外婆家。 小舅媽陪了外婆一天,英英姐姐為外婆按摩了一天。所有人的眼中,都充滿了憂慮,所有人都在為外婆擔心。  

  我想,外婆是幸福。人生中最幸福的事,莫過於一家人和和睦睦,所謂“家和萬事興”。奶奶已經到了花甲之年,她所希望的也不就是家人平安幸福嗎?  

  外婆生了4個兒女,4個孩子都如此孝順,團結,如此爭氣,她會是不幸福的嗎?儘管疼痛折磨着外婆,但是從外婆的眼神中看不出絲毫的痛苦,即使再痛,外婆也沒有呻吟。  

  第二天,外婆的嘴唇已經發白了,看見我們卻依舊笑臉相迎。  

  爸爸為了外婆的病,找偏方;小舅媽為了外婆的病,東陽、杭州兩頭跑;姨媽去為了外婆的病,整天在外婆身邊照顧;大舅舅則到處抓螃蟹,找草藥……所有的一切,外婆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平時,他們都是很忙的,特別是小舅媽他們,一年365天,可能100天都在外地,小舅舅滿世界的飛。本來那段時間,他們還要去上海,為了外婆只能推了又推。  

  如果說,外婆的幸福不是美滿的話,那唯一的缺憾,我認為是外婆對自己兒女多餘的愧疚:她認為自己給兒女帶來了很多的麻煩。  

  相對來說,奶奶就沒有外婆那麼幸運了,雖然也是生了4個兒女,但是伯伯沉迷於賭博,小姑姑、大姑姑家的家境也不好,4個兒女中也就只有我爸爸能照顧她。當然,小姑姑、大姑姑也很孝順,只是伯伯……  

  外婆的幸福,很簡單,但是對於有些家庭,卻很難做到。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