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保持聆聽》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保持聆聽》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叫《保持聆聽》,聽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有一天,貓媽媽對小貓說:“孩子,明天你就要斷奶,不能再吃媽媽的奶,要吃別的東西了。”小貓問:“那我吃什麼呢?”“這個嘛,我也不清楚。”貓媽媽說,“你就按照祖宗傳下來的方法,躲到房頂上,偷聽人們的談話,他們會告訴你的。”小貓立刻在晚上開始偷聽,經過三天的認真傾聽,它知道它該吃:牛奶、魚、香腸、臘肉、雞、肉鬆、魚乾……

  從此,它長成一隻體格強健、肌肉發達的大貓。和這隻貓比起來,我們簡直有着天壤之別。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電視,媽媽對我說:“你去買十塊錢的冬瓜……”哎呀媽媽真煩人我正在看電視呢。難道她不知道電視里的喜羊羊、灰太狼還等着我嗎?算了,母命難為呀!還是抓緊時間完成任務吧!於是,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破門而出。走到路上,我突然想起,媽媽叫我買什麼來着?西瓜大哥、黃瓜小姐、南瓜小弟,還是冬瓜大姨?哎,這麼熱的天,媽媽一定是讓我去買西瓜,正好還可以讓我解解渴呢!於是,我抱着一個大西瓜回到家本以為媽媽要好好誇獎我買回這麼大這麼甜的西瓜。可是,媽媽見了我卻苦笑不得,既好氣又好笑地說:“我不是讓你去買冬瓜嗎?”“啊?”我的聲音提高了幾十分貝。“快去買冬瓜去,我鍋里還等着用呢?”媽媽催促道。

  哎,一個大西瓜抱回來已經累得我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啦!但是,誰讓我不認真聽人說話呢!我只好再次接過媽媽手中的錢,一路小跑,往菜市場跑去。真不知道,待會兒還會遇到什麼麻煩。今後,我一定要向這隻小貓學習,做一個會認真聆聽的好孩子。因為只有這樣,做事才會成功。

  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聽《保持聆聽》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保持聆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