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側耳傾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側耳傾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滴水的堅持。 

  在一個僅有一絲微弱的光線的山洞裡幾乎沒有生物的聲音,甚至沒有生物的蹤跡。但是請屏住呼吸側耳傾聽,你聽到了什麼?“滴答,滴答……”聽到了嗎?是什麼撞擊着石頭的聲音對嗎?沒有停息的意思。每一滴水的滴落都濺起幾朵晶瑩的水花,在僅有的光線的照射下就像是和石頭撞擊后迸射出的火花。一滴一滴,一下一下。就在這樣細微的的聲音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多次后,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話。 

  一條溪的團結。 

  繞過一個彎,跳過一個一個坎,繼續奔流向前。它們是一個集體,沒有什麼可以把它們分開,就算前方有一塊石頭把它們分開它們也會在更遠的地方匯合,當不可避免的濺飛一些同伴,它們會流淚,但是我們看不到它們流淚,因為它們在水裡。這時,我們可以靜心去聽它們為逝去的同伴低吟的歌和細微的啜泣。但是,它們要走更遠的道兒所以它們收拾好心情,你可以聽到它們向失去同伴道別的聲音。於是它流過草地,流過竹林,流過石間,一直流去。 

  一片瀑布的謙卑。 

  翻過一座座山,流過一個個村莊,它一直向下,永遠不和別的爭奪,就算自己沒有位置也不惱怒,只是換一個地方融入大地。前方,沒有路了,你可以聽到它輕笑,它低下頭,直接垂入谷底,再向下流去那過程中你可以聽到它“咯咯”的笑聲,接着再向下流去。於是就有了一句讚美謙卑的話流傳千古:“學會向水一樣謙卑,因為,水永遠是往低處流的。”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站在江邊,請用耳去聽;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坐在溪邊,請閉上眼,用耳去聽。 

  如果…… 

  水到底是什麼? 

  請,側耳傾聽

您正在瀏覽: 《側耳傾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側耳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