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保護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保護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的電視節目上,我看見了一部名叫《保護水》的短片,它使我感受深刻。

  《保護水》的內容是:在一個離沙漠很近的一個村子,本來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全村人的日常用水,都來自於那一條河。可是,一天,一個化工廠搬來了,化工廠里的污水被排在了那條河中。人們的生活用水只好在下雨的時候用木盆來接雨水。夏天來了,天還不下雨,全村人的水都快用完了。早上,小明到田裡去,他帶着一個塑料袋,希望田中的水能夠蒸發後到了塑料袋上,但是,田中都沒有水,水怎麼蒸發啊?這時他的爺爺叫他洗臉,老爺爺小心翼翼地打開一個掛着鎖的箱子,拿出一個茶壺。他將茶壺中的水倒了一些在一個碗里。小明把水喝入口中漱了一下口,然後吐入碗里,用手輕輕地沾了一下水,在臉上擦了一下。小明的爺爺叫他拿去喂狗。小明走後,爺爺對着天說:“下場雨吧!”

  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想到了周圍的人浪費水的事。一次,爸爸要洗衣服,他打開水管放水進洗衣台,爸爸想:水反正要一段時間才放好。我不如去看看書。結果,他一看書,就看了十分鐘。“糟了,洗衣台里還放着水。”爸爸急忙放下書跑到洗衣台,把水管關了。一看洗衣台,洗衣台里全是水。我原以為爸爸要將水用瓢舀入水桶中再用,沒想到爸爸將水舀起來倒了。我過去問爸爸:“水是不是有限的?”爸爸說:“水是無限的,循環的。一用完,天上下一場雨就又有了。”我知道我說不過爸爸便不說了。

  我希望我們一起節約用水,不污染水,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更多的自然資源!

您正在瀏覽: 觀《保護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保護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