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 標籤:感動的故事作文 周杰倫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這是依林第一次進可兒的卧室。

一進入裡面,眼前的一切讓依林覺得——

典型的小女生房間。 

  床頭掛滿了可愛的小吊飾,

牆上貼滿了卡通圖片。

就連最基本的椅子也換成了漫畫中的蘑菇凳。 

  “你真的考慮清楚了?真的要和志祥交往?”可兒不厭其煩的問了一遍又一邊,她極力的想把依林這迷途的羔羊拉回正道,以免落入志祥這頭狼的口中,可她偏偏卻是一隻倔強的小羊。

“我要和他在一起。”又是同樣的回答。

“那好吧。”可兒似乎放棄了,她從廚房裡拿出四顆豆子,放在了小吟的面前,“吃吃看這個。” 

  對可兒的招待依林實在不好意思拒絕,她隨便找了顆豆子送進了嘴裡。

一陣陣酸味從豆子里湧出,漫漫溶化在嘴裡。

“好酸——”依林抿着嘴,拚命的往嘴裡吞口水。

可兒卻在一旁笑了,她好像就在等待着這一刻。

她開玩笑似的又拿起一顆豆子送到依林嘴邊,“要不要再吃一個?”

“不要。”依林連忙搖頭,她好不容易除掉了嘴裡的酸味,看見眼前的豆子又是感覺一陣酸。

可兒‘溜’的一下把豆子扔進了嘴裡,津津有味的咀嚼着。

“不酸?”依林對可兒輕鬆的表情感到奇怪,她的味覺是不是壞了? 

  可兒看着小吟一臉的茫然,忍不住解釋到,“這叫‘四味豆’,有酸、甜、苦、辣四種味道,你剛才吃的是酸味的,而我吃的是甜味的。不過,我們都叫它‘愛情豆’,因為它有愛情的四種味道。”

“為什麼要給我酸味的?而你自己卻把甜味的吃了。”小依林不明白也很不服氣,為什麼可兒享受着美味,而自己卻要酸得發抖。

可兒抓起了另兩顆豆子,擺出有理的樣子看着依林,“酸的那可顆是你自己選的,甜的那顆是你自己不要的,與我有什麼關係,但是現在我要你把這兩顆也吃了。” 

  依林撇過頭去不理她,剩下的兩顆是苦味和辣味的,傻子才會去吃。

“不吃我就和你絕交!”

這句話剛從可兒嘴裡說出,依林就驚愕的轉過頭,竟然會有人為了這種事絕交?

可兒抓准機會,一把將豆子塞進了小吟的嘴裡。 

  剎時,

辣味苦味併發,慢慢地延伸開來,

“咳——”依林拍打着胸脯,別說這怪味讓她受不了,就是可兒突然把豆子塞進自己嘴裡就差點沒把她噎死。

大笑過後,可兒嘆了口氣,“其實我是希望你能把酸、辣、苦三種味道先嘗一遍,就當是先打個預防針吧,而甜味等着你自己去慢慢體會,我希望你和志祥能幸福。” 

  依林回味着先前的味道,她想記住它,因為不要說是甜,也許連酸、苦、辣志祥都不會給她。

“千萬別讓志祥碰你,知不知道?”可兒不知何時坐到了依林的身旁,湊到她耳邊輕聲說了幾句,然後一臉無奈的看着依林,“我可不想你做未婚媽媽。”

“你在胡說什麼呀。”依林漲紅了臉,耳邊迴響着前面可兒說的話——你和志祥在晚上千萬別單獨共處一室,最好連白天也不要。特別是他喝醉的話,你更要離他遠一點。 

  其實依林很清楚可兒的擔心是多慮了,只不過在志祥喝醉的時候卻很難保證,因為在那時侯志祥眼中的人是姐姐,不是依林她自己。她多希望能聽到在志祥醉的時候叫出的是自己的名字,依林並不介意志祥最愛的人是姐姐,可她卻不希望自己是姐姐的替身,這樣不論對姐姐還是她自己都是不公平的。

依林的確是來替姐姐照顧志祥的,可是現在她要為了自己去愛志祥。

 21

今晚依然星空皎皎,

萬家燈火的通明更是不輸於天上的繁星。

特別是此時此刻依林眼前的家,燈光閃耀出的光芒如此的刺眼。

怎麼了?

依林一進家門就感到氣氛的詭異。 

  容嫂站在門口神情凝重的看着她,“夫人回來了。”

“夫人?”夫人是誰?難道她才離開美國短短一個多月,她就多了個后媽?

隨着“啪嗒啪嗒”的腳步聲,從房裡走出一個女人。

有着一張依林記憶中的臉。 

  “媽……媽……”她叫得有些不順口,‘媽媽’這個詞對她來說是生疏的,‘媽媽’這個人對她來說更是陌生的。

季萍楓看了她一眼,“你回來了,我等了你很久了。”她聲音冷淡得很難讓人想象她竟會是‘媽媽’這一角色。

“你怎麼會來,你跟爸和好了?”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都已經超出她的想象了,現在竟然連十幾年不見的母親也回來了。

一絲惱怒從季萍楓的眼中閃過,她提高了語調:“你怎麼可以和志祥那小子在一起!” 

  依林吃驚的抬起頭望着她,她怎麼會知道自己和志祥的事?依林轉過頭看看容嫂,容嫂搖搖頭,示意她什麼也沒對季萍楓說過。

那她怎麼會知道的?

忽然,依林睜大眼睛瞪着季萍楓:“你調查我?!”

季萍楓的眼神有些閃爍,“我是你媽!做媽媽的當然關心自己的女兒。”

“既然你已經‘關心’過我了,那你還來幹什麼。”她覺得自己很諷刺,十幾年沒照顧她的母親第一次對她的關心竟然是派人調查她,如果季萍楓的愛是這樣的,那她再也不奢望從季萍楓身上得到一絲一豪的關愛。 

  季萍楓提了提嗓子,切回了正題,“你爸讓我帶你回美國。”

“我不會回去。”

“不要回去也得回去!”

“死也不回去!”她喊到。

季萍楓突然一笑,笑得很奸,讓人感到很不舒服,“依顏死之前曾讓我交給你兩封信,第一封在你離開美國前我已經給你了,可是我手上還有第二封信沒給你,跟我回去我就給你,好好想想,難道你不想知道你姐姐還想跟你說些什麼?”

“姐姐的信?”依林的語氣明顯軟弱了許多,“給我,把信給我。”

“可以,明天你去學校和同學老師告別,乖乖的跟我回美國后,信自然會給你。”季萍楓輕蔑一笑,轉身走回房裡。 

  “容嫂,我該怎麼做。”依林靠在容嫂的肩膀上,她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留下來,依顏小姐讓你替她照顧志祥少爺,無論她第二封信里跟你講什麼,都還是希望你能留在志祥少爺身邊的,不是嗎?”

“謝謝容嫂,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她雙手摟着容嫂的脖子,“我啊,最喜歡容嫂了……”

  22

依林決定了——

她要留下來。 

  午休時間,

班上卻吵得更熱鬧。

每個人似乎都有做不完的事和講不盡的話。 

  就在大家鬧得最瘋的時候,門口走進兩個彪行大漢,身穿黑衣,身後跟着一個女人。

“把她給我抓出來。”

女的一聲令下,兩個彪行大漢慢慢的走向同學之間。

終於,在依林的身邊停了下來。

一個抓着她的左臂,一個拉着她的右腕,把她往門外拖。 

  “放開我!”她對他們喊到。

她拚命的掙扎,可還是無濟於事,跟他們比起來,她就像個隨時都可以被捏死的螞蟻。

突然,她感到兩手一松,

兩個彪行大漢倒了下去。 

  志祥握着拳頭,一臉怒氣:“誰允許你們抓她的啊!我的女人你也敢碰!”

“是我。”那個女的摘下墨鏡。

“季……伯母?”志祥看見了她頓時鬆開了拳頭,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如果換做是其他人,在他的眼裡也充其量是個更年期的臭女人,可是她是季萍楓,是依顏的母親。 

  趁他震驚的時候,

其中一個被他打倒的保鏢狠狠的給了他一拳,

他被打倒在了地上,嘴角有些出血。

季萍楓一手拉過依林,“快跟我走!”

“我不走啊!”她倔強的反抗着。

季萍楓好不容易抓到她,哪這麼容易放開她。

眼看自己就要被拖出門外,依林心一狠,做了一件她認為最大膽也最荒謬的事。

“我懷孕了!”她用盡全身力氣叫了出來,生怕季萍楓聽不見。

果然,

季萍楓吃驚的鬆開了手,“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

依林喘着氣,用最平靜的語氣說:“我說我懷孕了。”

“誰的孩子?”季萍楓看了志祥一眼,“他的?”

小吟咬着嘴唇,沒有回答。

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已經把全班的人都變成了啞巴,而且如果在志祥否認的話,難道她還要求他承認孩子是他的嗎?更何況她哪有什麼孩子啊。

志祥擦掉嘴角邊的血,從地上爬起來,很識相的走到依林身邊,一把將她摟進懷裡,很肯定地說:“就是我的。” 

  “伯母,我覺得你不該拆散這對苦命的鴛鴦。”不知道是誰跳出來‘仗義執言’。

“就是嘛,你不能害得志祥妻離子散啊。”旁邊的人開始幫腔。

“孩子不能在沒有父親的情況下長大啊。”情況越來越亂了。 

  若不是志祥緊緊地摟着小吟。她簡直快當場昏厥了。

季萍楓受不了這些學生你一句我一句的職責,最後我了依林一遍:“你到底回不回去。”

依林用了僅有的一點力氣回答了她:“不回去。”

“好!既然你不肯回家,那你在這裡的家也別回了,你的房子和錢從今天開始全部沒收,直到你肯回家為止!”季萍楓甩下話就離開了。



  23

一陣慌鬧之後,每個人都泄了一口氣.

志祥挽在依林腰上的手一放,她更是倚着志祥的身體跌倒在地. 

  “志祥!”可兒竄到他的身旁,指着他的鼻子罵到,“ 你小子動作也太快了吧,你對得起依顏嗎?你更對得起依林嗎?!”

志祥的臉上沒有了任何錶情,

即使窗外的陽光溫暖的照射在他身上,

他給旁人的還是只有一種感覺----冷! 

  “別再說了,你看她整個人都傻了.”他用眼指了指倒在他身邊的依林.

可兒似乎才反應過來,連忙扶起了依林,但眼睛一直盯着她的肚子.

“別看了,我是騙人的.”迷迷糊糊的一句話從依林的嘴裡慢慢吐出來.

“真的?!”可兒鬆了一口氣,“那就好,可是你以後準備住哪兒啊?” 

  不知道,這個問題依林根本還來不及考慮,她只知道她要用盡一切辦法留在中國,留在志祥的身邊. 

  “我家倒是有很多空房間.”志祥說得很平靜,即使是請女孩子‘同居’,也不讓人感到有一絲邪念.

“可以嗎?”依林怔怔地看着他,輕輕的問出這句話.

“可……”

“不可以!”志祥的話還沒說完,可兒就打斷了他,她緊緊握着依林的手,用着邀請也同樣是命令的口氣說,“以後就住到我家去!” 

  整個下午,依林根本就沒發專心上課.

她總是獃獃的望着窗外,

陽光透過樹葉撒在了地上,露出了點點光斑.

就像一盞一盞明亮的白燈,打亮了樹陰,

照亮了大樹,照亮了小鳥們的家. 

  可是,以後她的家在哪?總不能一直住在可兒的家.

依林想過要出來打工,可是當一份份職業從她腦中閃過.

最後的答案都是----不行!

因為她從小被照顧慣了,根本什麼也不會做. 

  放學的鐘聲結束了今天一切的鬧劇.

可兒也帶着依林來到了她家.

一進家門,就看到滿屋的傭人忙來忙去.

您正在瀏覽: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