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民族文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文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假期里,我讀了些介紹英雄和發揚民族精神的書,深受教育,民族精神、愛國傳統自古就有,有了民族精神就築就了中華魂。這些書內容豐富,蘊含哲理,給人啟迪,給人力量,催人發奮。

  民族英雄林則徐,他虎門銷煙的壯舉,不僅振了國威,而且痛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囂張氣焰。他把鴉片銷毀了,讓老百姓不再受到鴉片的傷害。

  偉大領袖毛主席青年時代是個窮學生,但“身無半文,心憂天下”,他以天下為“己任”的愛國精神,激勵了不少愛國學子。敬愛的周總理讀書期間,老師問他為什麼學習時,周總理的回答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而讀書。”

  勇敢而機靈的王二小隻有13歲,為了掩護老百姓光榮犧牲了。他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自己選擇了危險。他雖然只有13歲,但他擁有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品德。少年英雄青蓮姐姐也只有13歲,她為了搶救三個落水的小孩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她又是一個勤奮學習、樂於助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是老師的小助手,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所有的民族英雄們,你們是永垂不朽的,是你們用鮮血和生命才換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你們的精神激勵着一代代的中華兒女。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我們要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精神,像革命先輩那樣心繫祖國,自強不息,珍惜時間,時刻牢記自己是中國人,時刻牢記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讀書!

  雙溝中學六年級:展赫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文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