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紮根民族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紮根民族文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紮根民族文化 

  天津河西中心小學 四年七班 

  隋佳鈿 

  提到民族文化就不得不提到京劇中的臉譜。那臉譜的顏色不可計數。看!紅的、白的、藍的、綠的……真是讓人目不暇接。 

  在我三歲的時候,就喜歡京劇。因為那些各種各樣的臉譜引起了我的興趣,漸漸的我對臉譜着了迷,於是我試着畫臉譜。可總也畫不好。於是媽媽為我買了一本叫《京劇臉譜》的書,我如獲至寶。 

  這本書里不光有臉譜的圖片,還有臉譜的構圖分類。通過查找資料,我了解到,原來臉譜有很多種。其中用得最多的是整臉,曹操就是一個代表,用白色整臉突出曹操的奸詐。《鍘美案》中的包拯,勾的是黑色整臉。表明了他是鐵面無私、執法如山的清官,在烏黑的臉上勾出兩道緊鎖的白眉,表現他忠耿直率和憂國憂民的心情,腦門正中勾上一個白色月牙,則象徵他能晝斷陽、夜斷陰的傳奇色彩。 

  最有趣的是丑角臉,又名“三花臉”或“小花臉”,特點是在鼻樑中心抹一個白色的”豆腐塊”,用漫畫的手法表現人物的喜劇特徵。角色不同,“豆腐塊”的形狀也不同,有方的、圓的、菱形的…….《群英會》中的蔣干,勾的就是文丑臉,生動地刻畫出一個外表聰明,實則迂腐糊塗的文人形象。 

  其它還有三塊瓦臉、碎花臉、歪臉、花元寶臉……在不斷的學習研究中,臉譜讓我知道了許多歷史故事,了解了許多歷史人物、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彷彿在和古人對話。 

  啊!臉譜真是太神奇了。我太喜歡它了,臉譜帶給我快樂、帶給我知識、也帶給我探究問題的精神。現在我不光喜歡臉譜,我還在唱京劇呢!

您正在瀏覽: 紮根民族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紮根民族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