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訴說貓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訴說貓聲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對大家而言,貓這個動物並不陌生。它們有靈性,也很喜歡和人交朋友,當然我在這指的是那些善良的人。

  我家曾有過12隻貓,大家不要驚訝更不要反駁。其實3年前我家只有兩隻母貓,一隻是我撿回來的,另一隻是別人送的,都是家貓。由於隔壁來了一隻英國長毛貓,導致我家母貓分別生下了兩窩小貓崽。加上母貓,最高峰時足足有12隻。那個時候該是多麼熱鬧啊,家裡無時不充滿歡樂和笑聲,小貓們的活潑更是人見人愛。但這些都只是那時候的事了,現在家裡已變得冷冷清清,只剩4隻小貓,母貓和幾隻小貓也被逼送走,至今生死未卜。

  說到這裡,我好想批判一下那些無情而自私的人。我隔壁鄰居說我家的貓去她那花盆裡拉便便、又說去搗亂,老挑它們的毛病,後來還像個大喇叭那樣到處說,還告到管理處那裡去。總之,非要把我們逼上絕路不可!

  真的要那麼無情嗎?說實話,我的貓咪們並沒有這樣,就算有,也不過偶爾一兩次,我們也做了相關的管理,那他們為什麼還要不放過我們?而且,我的貓咪也算是幫過他們吧?之前我這層樓,老鼠幾乎算是同生生物,我敢保證,我家這裡的老鼠絕對不少於1000隻,後來我們養了貓咪,不久后,老鼠就全沒了,大家也就過上了好日子。經過時間的風乾,他們已經逐漸忘記了造成的巨大騷擾,甚至把那種人為騷擾加放在我們和貓咪身上!

  可是後來,真的沒有辦法,最後忍痛決定將它們放生,也就是放去大自然。以後,生死就只能讓老天來搬弄了。

  那一天早上,我們把要放生的貓咪捉在一個籠子里,當時貓咪使勁反抗,那種眼神看似沉默怨恨,又似是絕望悲傷。但這並不能拯救什麼,因為那些人的無情逼迫,這也算是上好之法了。

  那一天,它們被送去了鄉村,從那一刻起,家變得冷冷清清,三年來的一幕幕陸續浮現在我腦海里。我走到那個光禿禿的梯子,便不由得想起兩隻母貓在這裡磨爪子的情形,而現在,那個梯子前只剩下我一個人,沒有一隻貓在那裡,只有我在那裡干想懷念。往日,無論我走到那裡都會看見有貓咪在那躺着,或是有貓咪跟在我後面,可是現在前後左右空無一人,只有我孤獨地行走。

  那些人為什麼就要那麼無情,難道就因為那些貓便便而要把那幾個鮮活的生命送上絕路?我很討厭那些說貓咪是畜生的人,討厭那些不當貓咪是一回事的人,更討厭那些欺負貓咪的人。貓不是畜生,有很多事情只有毛明白而人不明白,有時貓咪要比人更聰明,更純潔。

  貓不會做壞事,他們也沒有心眼兒。那些打破碟子、弄髒床單那些事只有這些愚蠢的人才會想那是壞事,為什麼不換一個角度去想?或許說貓咪這樣做是在提醒你什麼?或許貓只是無意之過,既然如此,人們為什麼還要不放過這些可憐的小生命呢?

  我經常會聽到有人因為貓咪叫春而活活打死或是毒死他們。這是為什麼啊?人類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殘忍了?叫春嘛,貓咪有錯嗎?這只是生理需要啊,我們怎麼會有權利殺害那些小生命?地球是人類的嗎?人類不也是動物嗎?如果是地球應該被人類據為己有,那麼如果有一天,世界上只有人類,沒有一隻小動物,那麼我們怎樣?

  貓貓也是生命,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迹,每個小生命都會有自己的想法和權利,人類沒有資格干涉。他們能活下來,都是奇迹。小貓咪也是有母親生的,他們會比人類更堅強,因為他們一戒奶就可以自立生存,可以離開媽媽,自己打造新天地。而人呢?到了二十多歲了還是“啃老族”,這樣很光榮嗎?很偉大嗎?如果說貓咪是畜生,那人類豈不是連畜生都不如?

  貓是有權利索取一切她需要的東西的,他們也是地球的一份子,他們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不該趕走或打殺他們。

  貓咪有母親,如果我們傷害他們,他們媽媽也是會心疼的。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貓咪也不例外。請你們不要用另類的眼光去看待他們。面對他們所做的,也不要懷疑,因為他們是絕對沒有害誰的意思,這一切都是人類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主宰,這種想法真可笑!

  如果有一天,貓咪可以和人類和平相處,人類可以不去殺他們、傷害他們,可以給一個屬於他們的世界生存,那我要等到這一天豈不是天方夜潭?或許,這只是我的幻想,因為某些人不會允許這一天的到來。

  我說我要感謝12隻貓咪,非常感謝他們,只有他們才是對我最真誠,他們更是犧牲了自己,而讓我知道,人的心有多麼可怕,連小生靈也不放過。

  六年級:譚倩怡

您正在瀏覽: 訴說貓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訴說貓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