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靈雞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雞湯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小和尚,出家才半個月,就跟着師傅去化緣。小和尚路過一個熱鬧的集市,看到滿地鋪的魚肉,禁不住垂涎三尺,可是師傅在身邊,又不敢去買肉吃。這種無奈的心境折騰了他好幾天,弄的渾身不舒服。第四天,他終於忍不住對師傅說:“師傅,你看,滿街的肉都在飄香,讓我們一塊吃吧!”師傅頓了頓,說:“可以。你去化緣,化到一千家,我就買肉給你吃。”小和尚頻頻點頭,捧個缽就去化緣了。  

  小和尚用佛心打動了許很多人,他們紛紛解囊,給他幫助,很快到一千家了。師傅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心裡很為小和尚高興,於是再問小和尚:“你還想吃肉嗎?”  

  小和尚雙手一合:“阿彌陀佛!師傅,佛在我心中,我全心向佛,心無雜念,哪還想吃肉!”  

  小和尚想吃肉而不能吃肉—困惑  

  一心化緣—全心學習  

  心無雜念—走出困惑  

  向佛—學有所成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