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心靈雞湯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靈雞湯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雞湯>>這本書是由傑克·坎菲爾、馬克·漢森寫的,他是全美著名的激勵演講者。他除了這本書外還推出了:<<心靈雞湯I>>和<<心靈雞湯II>>等系列作品,這幾本書感動了世界上近6600萬名讀者。本書收錄了本書收錄了近百篇的故事,每位作者都提供了他們的生活體驗和處世哲學,而編者再依主題分類編成,七大主題包括∶愛的力量、學習愛你自己、教養之道、論學習、讓夢想成真、克服障礙、處世智慧等不同的單元。內容是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雖然簡樸,但也發人深省。 

  因為有愛,所以人與人之間得以互動,維持人際關係的和諧。在這隻求功名利祿的社會中也有着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義工,為“希望工程”默默奉獻的無名人士,這些人犧牲他們的休息時間為社會付出,真值得我們為他們拍手鼓勵。“施比受更有福”,許多人不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而起了疑問,覺得應該是“受比施更有福”才對,其實不然,在你學會付出的那一刻起你也學會了收穫。“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真諦。 在“解救海星”這篇文章中有人感到疑問∶海灘上有成千上萬的海星,猶如天上繁星,這樣做並不能改變什?。他微笑,仍是彎下腰再度拾起另一隻海星,當他把海星丟進海中的時候,喃喃的說∶“又改變了一隻海星的命運了。”也許一個人付出的關懷在大環境之下顯得非常地渺小,但仍然有它的力量和作用,如同“又改變了一隻海星的命運了。”與這句話的意義一樣,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如果能推己及人,那大家發揮的力量將會是無窮的。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各自有着不同的特徵,不同的內涵和不同的家庭環境等。即使是雙胞胎,也有着不同的興趣和愛好。所以,我們不要一味地模仿別人,特別現在科技發達了,只要別人流行什麼,我們就跟着流行什麼,這是不必要的,我們應該有自己的主張,不要隨波逐流。 

  人活着就需要學習,應該不斷充實自己,科技日漸發達進步,各種事物的變遷,唯有學習各種不同的事物,才能在多元化的社會中生存。知識就是力量,能使自己有良好的判斷力,是非分明,可以有更好的處理能力。人的一生如果缺乏學習,那就會很空虛了。<<心靈雞湯>>這本書正是告訴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心靈雞湯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靈雞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