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覓食的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覓食的烏龜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覓食的烏龜 

  火紅的太陽掛在頭頂,炙熱的陽光把熱量拋向堅硬的水泥路面,路面翻騰的熱浪打消了人們外出的念頭,家中是最好的乘涼場所,樓房的底層,群樓的阻擋,猛烈的陽光緩和了一些。 

  小翔是一位師範畢業生,分配無着落,暫時在某報社打工,靠拉取廣告,獲取微薄生活費用。小翔的父母從電視上看到本縣將招聘二十名教師,從招聘要求看小翔符合條件,忙讓小翔回家。小翔順利報上名,考試即將來臨,自己報的是計算機專業離不開上機操作,到姐姐家練習電腦,熟悉考試的題型。敲鍵盤的聲音不時響起,長時間地手指運動,小翔有些手麻,閃爍的電腦熒屏令人頭暈腦脹。坐在魚缸邊看着自由的魚兒,靜靜的烏龜,姐姐放下手中縫製的活兒,也在魚缸邊坐下。 

  姐姐問小翔:“這次招聘你覺得有把握嗎?” 

  小翔信心十足地說:“我想好好努力一下,也許有點希望。” 

  姐姐說:“去年高中招聘教師,我們樓上有一位本科畢業生,招聘考試時文化課分數排在前十名,面試之後,選三十個人,居然沒選上,而有一位報名者文化課分數排在四十名,面試卻順利通過,最後總的成績排在前三十名正式聘為教師。聽說他的表哥是教育局人事科的科長,現在的招聘是不是憑真本事,很難說。“ 

  小翔望着魚缸中的水在陽光下閃動着白光。 

  姐姐邊說邊把一撮食料撒在水中,魚缸中的石塊上專門放了兩粒,石塊是烏龜固定吃食的地方,烏龜看到魚兒搶食食料,自己四腿分開,划著水向石塊靠近,爬在石塊上。捉到一粒另一粒受到烏龜身體推動落入水中,“招聘就像烏龜吃食,有人喂才能吃到,掉到水裡憑自己撲騰就吃不到了。”姐姐指着水中漂浮的另一粒紅色食料說。 

  小翔獃獃地看着。 

  姐姐從在教育局工作的同學那裡打聽到招聘的詳細過程,給妹妹講解着,不斷誡告妹妹不要緊張,可以模擬地練一練。 

  妹妹聽着,目不轉睛地盯着魚缸,只見烏龜蹣跚的從石頭上爬到水中,身子剛觸到水即刻翻滾下去,伸開四腿,腳掌展開扇子般在水中揮舞着極力向紅色的食粒游去,張開嘴,頭一甩吞了進去,輕鬆地游向石塊,爬在石塊上炫耀着。 

  妹妹的專註引起姐姐的注意,剛才的一切也看到了。妹妹的臉上露出了微笑,以後的日子裡,妹妹依然到姐姐家練習電腦,聽姐姐講述有關考試的最新情況。 

  招聘結束了,妹妹的名字爬在榜上,此時關心的是工作的去向。

您正在瀏覽: 覓食的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覓食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