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聲“對不起”換回了真誠的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聲“對不起”換回了真誠的友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聲“對不起”換回了真誠的友誼 標籤:說聲“對不起”作文 真誠的友誼作文 真誠的心作文 真誠的朋友作文

一聲“對不起”換回了真誠的友誼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寬容是人類感情的種子,它能在人類心靈的這片凈土上紮根.發芽,在愛的保護下茁壯成長。他能夠熄滅怒火,它能感化邪惡,播散善良;他能夠無私奉獻,從不計較得失;它能讓我們享受陽光般的溫暖,雨珠一般的滋潤——寬容之和諧,竟妙不可言。 

  這學期開學初,我就得到一次難以忘懷的寬容——我用一聲真誠的“對不起”換回了同學的寬容,也換回了一份真誠的友誼。 

  那天早晨,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去食堂吃早餐,我們有說有笑的進餐,不一會兒就吃完早餐了。我站起身子,準備把吃剩的粉湯哪去倒,誰知起身太快,一不小心把一些殘湯撒進了一個剛剛打好粉的同學碗里。那個同學瞪圓了雙眼,兇巴巴地望着我,好像要把我給吃掉似的。這還不夠,他接着猛地站起來,挽起衣袖,緊握拳頭,好像跟誰展開一場生死決鬥,而這個人就是我。我被他的一舉一動嚇呆了,不過我還記得本能地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許是我的真誠打動了他,他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那張綳得緊緊的臉開始緩和了,笑着對我說:“沒關係。”這場緊張的“戰鬥”就這樣結束了。 

  我用一聲真誠的“對不起”換回了同學之間那份真誠的友誼。坐在旁邊吃早餐的同學為我們倆的和解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是啊要是每個人都能像我們這樣禮貌待人,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新歡一顆真誠的心。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定會更加和諧,整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溫馨。

您正在瀏覽: 一聲“對不起”換回了真誠的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聲“對不起”換回了真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