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友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誠的友誼 

  卓映君 

  友誼是關心;友誼是互助;友誼是春風;友誼是暖流;友誼是一個人成功的動力。在我與顏舒晴的交往中,品位到了真誠的友誼。 

  記得,那是一次“愛國”詩文朗誦比賽。初賽時,她作為主持人。負責掌管時間。我在一旁悄悄地告訴她,讓她手下留情,多給我一些時間,畢竟我朗誦的內容太多了。但她沒動聲色,我以為她已經默認了,便自信穩拿第一。 

  “開始”她嚴肅的宣布到。我站在台上滔滔不絕的朗誦着,可是我的表演還沒接近尾聲,只聽“咚”地一聲,她按下了秒錶。這意味着我超時了,也就是說我在這個回合輸了,因為在所有的選手中,只有我一人超時了!我覺得好丟臉!我好傷心!我獃獃地愣在一旁,想個泄氣的皮球,若有所思…… 

  對她的所作所為我感到很憤怒,因為她讓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出醜、難堪。因此我沒有給她任何解釋的機會,就下定決心跟她絕交。在以後的那幾天里,我一直對她不理不睬,她好幾次想來跟我解釋,可我總是不屑一顧,揚長而去。雖然我已經認為我們的友誼已經不存在了,但總得給她一次解釋的機會啊! 

  這天,她有一次來向我解釋,我便極不情願地停了下來,聽她解釋。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知道嗎?其實我也有我的難言之隱啊!友誼要講誠信,講原則,如果連這些基本的條件都沒有的話,那我們的友誼還有意義,有價值嗎?”我氣憤的說到:“你還只我們的友誼啊,朋友請你幫忙你卻見死不救,更何況我事先就已經跟你打過招呼了啊。你讓我當眾出洋相,我有多難堪你知道嗎?”她歉意的說:“對不起,我……我也不想!形勢所逼!如果說你在我這裡過了關,卻不能提升自己的水平,那只是我害了你,而且你更是自欺欺人,到頭來你將一無所獲。倒不如讓我來幫你。”頓時我恍然大悟,並且原諒了她,又和她和好如初了。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她幫我修稿子,還每天都陪我一起練習。幫我出點子,指出我不足的地方。每天都堅持不懈的督促着我,我們常常練得滿頭大汗,筋疲力盡。就是這樣,我終於把握住了時間。 

  “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們兩個的共同努力之下,那次朗誦大賽我取得了一等獎!我有說不盡的開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這件事使我茅塞頓開。友誼應建立在同志中,鞏固在真誠中,發展在批評中。不然就會斷送在奉承中……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