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誠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友情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它是人精神生活中最日常,最自然,最純樸,也是最需要的;而它卻和藝術的理想,詩的感情一樣,最受着時代精神的影響。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會為遠行的腳步照亮前程;寒風中的一簇篝火會給冰冷的雙手帶來溫暖;一場細雨會給乾渴的禾苗送去生機…… 

  真誠的友誼它是的雨露,清甜、爽心,滋潤着彼此的心田;它是和煦的春風,溫馨、醉人,吹拂着彼此的夢幻;它是歡樂的歌聲,美妙、動聽,驅散了彼此的悲傷。 

  真誠的友誼沒有地位,年齡的界限。不會因為你的富有而加深;也不會因為你的貧困而褪色;相反,越是貧困中越能體會出友誼的溫情。 

  益者三友就是友直、友諒、友多聞,也就是第一這個朋友為人要正直,要坦蕩要剛正不阿,一個人不能有諂媚之色,要有一種朗朗人格,在這個世界上頂天立地,這是一種好朋友。因為他的人格可以映校你的人格,他可以在你怯懦的時候給你勇氣;他可以在你猶豫不前的時候給你一種果斷,這是一種好朋友;第二種是友諒,也就是寬容的朋友。其實寬容有的時候是一種美德,他是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的美德之一,我們會發現,當我們不小心犯了過錯或者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時候,有時候過分的苛責還有一種批評,都不如寬容的力量來得恆久。其實有時候最讓我們內心受不了的是一個人在懺悔的時候沒有得到他人的怨氣反而得到淡淡的一種包容,所以有一個好朋友,他會給我們內心增加一種自省的力量;寬容的朋友不會使我們墮落或者更多的放縱自己反而會讓我們從他人的內心包容上找到自己的弊病,找到自己的缺失。所以有一個寬容的好朋友,他是一種做人的情懷,他是一種悲憫,他是在這個世界上對於一花一葉、一草一木關懷中所折射出來的光芒,這是第二種好朋友;第三種叫做友多聞,在先秦那個時代,不像我們有電腦,友這麼發達的資訊,有鋪天蓋地的媒體,那個時候人要想廣視聽怎麼辦呢,最簡單的一個辦法,交個好朋友,讓你朋友所讀的書,那些間接經驗轉化成你自己的直接經驗系統。當你在這個社會上感到猶豫彷徨有所躊躇的時候,到朋友那裡以他的廣見博識為你做一個參考,來幫助自己做出選擇。所以結交一個多聞的朋友就像翻開一本辭典一樣,我們總能從他人的經驗裡面得到自己的一個借鑒系統,這就是孔夫子所說的三種好朋友,叫友直、友諒、友多聞。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