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多人不講誠信,因此他們的諾言被當成戲言,我也有過這麼一段故事,所以我知道了誠信的重要性。

  對於每次數學考100分的我,心裡充滿了驕傲,可是這一次,葉老師在念考100分的同學的名字時,沒有念到我,我想老師她又粗心的時候,當試捲髮下來的時,我驚呆了,99分,怎麼可能?我仔細把試卷看了一遍,發現有一道題少寫了一個小數點,我想葉老師也不用看得這麼仔細吧!就算是給我個友情分啊!我心想:“反正葉老師每天批那麼多的作業,應該不會記得我的錯題吧。”想着這,我從文具袋裡偷偷地拿出了筆,把小數點添上了,然後我來到辦公室,小聲地說:“葉,葉老師,您看……看錯了,應該是,是100分。”葉老師接過試卷一看,笑了笑說:“啊,是我看錯了,應該是100分。”葉老師說完用紅筆改成了100分。走出辦公室,我本應該興高彩烈的,可是現在我卻是忐忑不安,我想了又想,覺得不應該騙老師,於是,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了辦公室。“老師,其……其實您沒有看錯,是……是我改的。”我對老師說。老師又笑了笑說:“我就知道你會回來的,雖然你沒有考100分,但你的誠信是100分。”我聽了老師的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我覺得誠信是一個人必備的品質,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誠信,他的諾言就會當成戲言,大打折扣,別人也不會再相信他。

  湖南省常德市常師附小六年級:黃佳雯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