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什麼,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一個行動,也許是一個故事……

  有時候,誠信是一個非常微小的舉動。古時候有位學者名叫曾子,有一次他的夫人到集市上去趕集,兒子哭着鬧着也要跟着去。他的母親哄着他說:“乖,不要去了,你先在家獃著,待會兒我回來殺豬給你吃。”她剛從集市上回來,就看見曾子真的拿起刀殺豬,就連忙上前勸止說:“我只不過是哄哄孩子罷了,不必當真。”曾子卻說:“你不能欺騙孩子。現在你欺騙他,孩子以後就不會信任你的。”說完,就拿起刀把豬殺了。正是因為曾子這一個小小舉動,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

  有時候,誠信是一句話。美國開國大總統華盛頓小時候非常誠實。一天,父親送給他一把小斧頭,那小斧頭新嶄嶄的,小巧鋒利。華盛頓可高興了,心想:“父親的大斧頭可以砍大樹,我的小斧頭能砍小樹嗎?”他看到花園邊上有一棵小櫻桃樹,華盛頓跑過去一刀砍下櫻桃樹,用樹枝玩起了遊戲。一會兒,爸爸回來了,看見心愛的櫻桃樹倒在地上,生氣地問道:“誰砍了我的樹?”華盛頓這才知道自己闖了禍,要被挨打了,但他不說謊,說出了實情,爸爸並沒有打他,高興地將他抱了起來,說:“我寧願損失一千棵櫻桃樹也不要你說謊,我原諒你這個誠實的孩子!”正是父親的這一句話,就讓華盛頓成長為一名誠信的人。

  誠信也是中國人的美德,人無信不立,讓我們都做一個誠信的人吧。

  六年級:封雅婷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