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呼——嘩——”這風颳得也太厲害了吧!今年暑假的一天下午,颱風“海葵”越刮越大。電視屏幕上發出颱風海葵“橙色警報”,連小區保安也不停地叫我們關好門窗。我們早已門窗關好,只剩下廁所餓門窗需要通風沒關緊。

  “嘭、啪”兩聲巨響,像一顆炸彈扔進后爆炸。正在膽戰心驚吃飯的我們,被嚇得驚叫起來。原來是廁所門的玻璃讓一陣颱風給震碎了,連年上也砸出深深的坑。媽媽一邊收拾一邊後悔地說:“沒想到這颱風颳得比以前的都厲害,今天怎麼洗澡啊!”媽媽讓爸爸趕緊去配玻璃。爸爸量好尺寸,叫上我一起去幫他配玻璃。

  爸爸開車來到了新城區文誠路。我們走進一家玻璃店,爸爸對老闆說:“被颱風震碎了一塊玻璃,配一塊78*40厘米的磨砂玻璃,有嗎?”老闆眼珠骨碌一轉,說:“約0。3平米?70元。”“這麼貴!”爸爸驚訝地說,“我以前配也只有20元。”老闆理直氣壯地說:“那你到20元的店去買吧!”爸爸沒和他多說走出那店。我們又來到了附近的一家玻璃店,那店竟然要80元錢,爸爸氣得扭頭就走。

  我們一回到家,媽媽便問我們怎麼沒配到玻璃。爸爸怒氣未消:“沒配!看我們急需,都亂開價……一家還比一家貴!”“真是趁人之危,那以後怎麼洗澡啊!”媽媽也氣着說。那天,我們都沒有洗澡,身上粘乎乎的。

  第二天,爸爸只好又開車帶着我去老城區配玻璃。我們找到樂都路的一家玻璃店,老闆熱情地問我們:“你們要配什麼玻璃?”爸爸回答:“昨天被颱風震碎了一塊玻璃,配一塊78*40厘米的磨砂玻璃。”老闆找到了一塊大小合適的打算給我們划,說:“20元吧!”“這麼便宜?!”爸爸禁不住脫口而出,“新城區的店都要開價七八十呢。”“我可不掙黑心錢,不論生意大小,一樣貨真價實。”老闆邊說邊熟練地划起玻璃來。“人還就是不一樣……你真是誠信……”爸爸連連感謝老闆。一直到家,我在車上小心地護着那塊珍貴的玻璃;我也從爸爸的言行神情中感覺出他對那位老闆由衷的讚美和敬佩。

  以後去衛生間,我時常會想起那位誠信的老闆,感覺到做一個誠信的人是多麼高尚和可貴。

  六年級:顧嘉靜

您正在瀏覽: 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