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向我的幾位叔叔發了個信息,寫的是:“2月2日中午,來馬賈家一趟。有事可以請假,不過不準不來。OK?”當時就有一個孫真叔叔回了個短信說:“OK!准到!”還有一位萬伯伯也回了一個短信說:“准到!”還有一位賓賓叔叔我也發了短信,不過他什麼也沒回。其實誰來不來我已經猜得的八九不離十了。 

  2月2日那天,不出我的預料,果然只有萬伯伯準時到了。萬伯伯還是推了事才來的。孫真叔叔,來是來了,可遲到了2個小時。賓賓叔叔毫無音信,正如他一貫的作風。 

  其實“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到的。誠信的意思是:“誠“是誠實,忠誠老實,事實求是,不說謊話,不虛偽,言行一致;“信”是守信的意思,就是言而有信,遵守信約,說到做到。 

  誠信文明如同陽光,其光芒照射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在學校里老師總是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既講誠信又講文明的人。在我們身邊,有的同學真摯善良、文明禮貌,而有的同學卻恰恰相反,輕易許諾卻不兌現,結果往往誤人又害己。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一定是受人尊重令人愛戴的人。我想,我們讓誠信的種子種在每一個人心間,讓它們形成一片誠信的森林!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