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雖然是一個不起眼的詞,可是它在社會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也是不可缺少的。誠信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真心實意、不虛假的人。它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讓我們養成了好品德。

  在來來往往的大街上,我們常常看見有的商店生意紅火,而有的商店卻冷冷清清。不過我已經找出了原因,原因就是“誠信”二字。生意紅火的商店裡的東西質量好,價格合適,非常適用,也就是物美價廉,深得大家的喜愛與信任;而沒有生意的商品就是東西過了期或者質量不太好,價錢昂貴,不講信用,欺騙人。

  做生意不但要講誠信,交朋友也要講誠信。就拿小麗來說吧!小麗是一位聰明、可愛的小女孩,可就是常常不講信用。有一次,她認識了一位叫王芳的女孩子,並和她結為朋友。她們約定每周星期天下午去放風箏,才放了幾周,小麗就不耐煩了,便多次不去放風箏,騙王芳說有事沒空。王芳就覺得奇怪,便決定去看看到底為什麼,經過多次觀察,她知道了小麗在騙她,便不理睬她了。所以說交朋友也要講信用。如果不講誠信,你的朋友就會遠離你,這樣你的朋友便會越來越少,孤獨自尊。

  我們對父母也要講誠信。不管考試的成績多還是少,好還是壞,都要如實地告訴爸爸媽媽。如果做錯了事,也不要隱瞞,要實事求是地告訴父母。

  我們對老師也要講誠信。答應了老師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光要做到,還要做好。

  總之,對任何事、任何人都要講誠信,做一個講誠信的人。誠信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