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淚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淚 

 一個剛到十五歲的少年,就出去打仗。經過了六十五年。受到無數次的艱難險阻,經歷了數次的風風雨雨,心裡期盼着有一天能回到家鄉與自己的親人團聚。終於有一天,朝廷宣布讓他退役回家,與親人團聚,他高興的熱淚銦盈眶。 

  他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同村的人,激動不已,連忙問到:“我家裡還有什麼人?”那個人一臉悲哀地說:“遠處那破舊的房子就是你的家,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塊松柏摻雜的墓地了。”老軍人聽了十分的悲傷。他走入凄涼的景象:野兔從狗洞里鑽進鑽出,野雞飛到樑上去了,院子里長滿了雜草,井上全都是野葵。他餓時便采一些野菜來充饑,采來一些野葵做湯喝。飯很快就煮了,可他卻不知與誰來共同享用。他的心情十分地低落,回想起出征時家人對他的留戀之情。他恨朝廷使他們骨肉分離,老人默默地流出了悲傷的淚水。 

  一個打了六十五年仗的老人在戰爭中大難不死,本應該為他慶幸,可他卻痛苦萬分。戰爭是多麼殘酷!

您正在瀏覽: 老人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