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曬着大地,知了,喊個不停:"熱死了。”大太陽底下,有位老人,頂着烈日,不停的尋找着什麼··· 

 老人古銅色的皮膚,佝僂的腰,挑着重重的擔子,那是煤。 

 老人累了,真的累了···坐姿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啊,而老人卻用盡所有的力氣才坐下來,坐在路邊的石墩上,從袋子里拿出家裡僅剩的麵包,準備吃掉,麵包是老伴幫他準備的,想到老伴,他又拿起袋子,重新包好,準備帶回家,給老伴吃。 

  他慢慢站起身,又將沉重的擔子,挑了起來··· 

  顫顫巍巍的走着,一路上,多少人說:“好臟啊。”多少嫌棄的眼神,多少···會有同情嗎?會有施捨嗎?會有慰問嗎?會有··· 

  老人挑着煤,這次是一戶住在樓上的人家,老人犯難了,怎麼辦?老人皺皺眉,咬咬牙,為了老伴,一定要上去,老伴還等着治病啊! 

  老人就忍着,一直沒告訴老伴的腰疼,艱難的走上階梯,只為了那3元錢,可以讓他們吃一個星期的飯錢,可以讓他們高興的3元錢。 

  弄好這戶人家的煤,老人向這家人要錢,這家人就甩了1元錢給老人,老人很生氣,說道:“你少給了2元錢。”這戶人家就說:“哼,你這麼慢,我們都等着吃飯,給你就算不錯了!”老人哭了,為了老伴,他什麼都願意,說道:“求求你,我老婆生病的很嚴重,求求你···。”把街坊鄰居都招來了,都斥責着這戶不講道理的人家,就只得還給老人,老人高興的笑了,喃喃自語的說道,老伴我又賺到了3元錢··· 

  老人回到家,手裡緊緊握着3元錢,對躺在床頭的老伴說:“我又賺了錢,可以治你的病了!”老伴皺皺眉,輕輕撫摸,老人逐漸衰老的面容··· 

  老人又拿出,一直沒捨得吃的麵包說:“老伴,吃吧。”“你吃了嗎?”老伴問道,一向不會撒謊的老人吞吞吐吐的說:“我···吃···了。”老伴潸然淚下,抽泣道:“對不起,都是我,不是我,你就不會這樣,不是我,你就不會這麼辛苦,如果有來世,我一定報答你!”老人也哭了,他們緊緊抱着對方···

您正在瀏覽: 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