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難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難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人們常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是的,金錢利益雖是天下人追求的目標,富貴的見證;但是,金錢真的能買到一切嗎?答案是否定的,比如:光陰。

  時間十萬貫財富,千金難買的;它是一個神奇的魔術師,它可以把校園中幼稚的孩童變成未來建設國家的建國之才;它可以把僅及膝蓋的幼苗變成參天大樹;它也可以把繁華之都變成荒涼的廢墟,把鋥亮的金屬變成爬滿綠銹,失去光澤的銹鐵。

  小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時間是多麼寶貴,總是想着金錢萬能,只要有錢,沒什麼東西是買不了的。一天,我無意之間看到了爺爺滿臉的皺紋,不禁好奇了起來,為什麼爺爺有皺紋,而我卻沒有?我追問着爺爺,爺爺的回答很簡單,他說:“歲月不饒人啊!”我心想:只要有錢,買點時間不就行了嗎?

  於是,幼小的我總是帶着幼稚的想法滿街跑,希望可以買到時間,遺憾的是,我跑遍了大街小巷,問遍了超市小販,都沒有買到時間,那時,我才真正的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真正含義。那時的我,像是在和時間比賽,像是在捉迷藏,又像是在賽跑,不過,無論是捉迷藏,還是賽跑,我永遠都是個輸家,不堪一擊的輸家。但是,我也可以從中獲得很多收穫。

  從那以後,我便喜歡與時間“比賽”。我規定了時間,什麼時候睡覺,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將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這些都是我與時間的“比賽項目。”

  同學們,時間難買,光陰難求,時間是人生的海洋,有的人可以從這片海洋中挖掘出無價的寶石,享用一生,而有的人卻只能從這片海洋中拾得枯草爛葉,毫無用處,朋友們,時間是公平 的,沒有人能夠擁用它,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時間是寶貴的。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時間難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難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