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和影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影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聽說過太陽和影子嗎?好像有人說過,哪兒有太陽,哪兒就有影子。

  她和她就是太陽和影子,她叫水,她叫冰。

  清晨,校園的一角。水和冰正坐在亭子里聊天。她們倆就是這樣,形影不離,沒有秘密。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回家,甚至一起上廁所,手上還戴着相同的手鏈。

  那天,水在一次考試中突飛猛進,得了第一名,她和冰的成績第一次第一次沒有排在一起。老師狠狠地表揚了她,一下子,水成了班裡的明星。下課,冰剛想找水去聊天,卻被一股強大的人流擋在了外邊。女生們里三層外三層地包着水,冰的心裡立刻湧上了一股奇怪的感覺。

  接下來的幾次,水一直穩坐第一名的位置,越來越多的同學想要接近她,冰卻只有一旁獃著的份。漸漸的,和水一起回家的人不是冰了。有太陽的地方,影子卻莫名地消失了。冰甚至覺得,水臉看她的眼神,都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那天,冰和往常一樣,一個人來到教室,習慣性地往水的位置掃了一眼,卻發現她哭了。從同學們的嘴巴里,冰漸漸得知,水的好成績都是假的。出於本能的,甚至可以說是條件反射性的,冰來到了水的座位,把水的頭摟進了她的懷抱。

  也許是天意,她們那裝有吸鐵石的手鏈緊緊地吸在了一塊兒。

  清晨,水和冰手拉手,走向教室……

  哪兒有太陽,哪兒就有影子,太陽掛在天上,影子跟在地上……

  浙江省富陽市新登鎮中心小學六年級:luyuqi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影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