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等”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極富意味的過程,它蘊含著些許期待,些許焦躁,些許不安,些許興奮。有些人心甘情願地等,那他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美麗的結果,更是一段耐人尋味的過程,而那些被等的人則是幸福的、甘甜的。

  也許平常人真的無法理解這樣的等待有何意義,但對於我來說,媽媽的等待讓我感到一股又一股溫暖湧上心頭:我不是孤獨的,有媽媽在陪我,我不是無助的,有媽媽在支持我。至今,或者說永遠,我都忘不了那定格了似的情景:昏黃的燈光下,我正在奮筆疾書,身旁坐着媽媽,她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輕輕地翻看報紙,神態那麼安詳。偶爾抬頭,發現她的頭髮已不似以前那般烏黑亮澤,有些斑白,眼角的魚尾紋竟也變得又長又深。每次我看到這些皺紋,總忍不住感到心痛,一位母親為了撫養子女竟甘心讓歲月在自己的臉上無情地刻下印痕,可是她的眼睛里閃爍的光卻依舊那麼溫暖,即使那目光並不總是停留在我身上,我也清晰地感受得到。我在桌前一坐就是4。5個小時,我的媽媽在我的身旁一坐也是4。5個小時,她就是那樣靜靜地等待着,等女兒順利地完成作業,等女兒上床睡覺的時候,她自己才安心入睡。

  這樣一個等的過程是何等漫長,更何況是日復一日的呢!

  我有時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就勸媽媽先去睡覺,可她總說:“我不困。”是啊,我確實從來沒見過媽媽在我身邊打呵欠或伸懶腰。我又問:“你怎麼會覺得不困呢?”媽媽只是用那充滿着笑意和慈愛的目光看着我,並不回答我。剛開始我並不理解,以為媽媽喝了濃茶或咖啡,要麼媽媽天生善於熬夜,不過,現在我是真的懂了,也為自己以前的誤解感到慚愧不已。、媽媽笑而不答,其實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是一股強大的母愛力量支撐着她,使她甘願做為我遮風擋雨的傘,為我送來光明溫暖的燈。

  趙師秀曾經說過:“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正可以用這是詞來形容她。

  其實母親不僅是在等我入睡,而且還在等我長大,等我長大到能理解她的愛,等我長大到羽翼豐滿不再需要人保護。這樣一個“等”的過程包含着怎樣濃濃的母愛啊!

  六年級:李欣

您正在瀏覽: 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