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邀月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邀月為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可曾想過在月朗風清的夜晚,流連於雨後的湖邊,隨手掬起一捧月影,在水月交融中持月在手,該是何等的愜意與意境。

  仿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淡淡愁思,更似孩提時代“呼作白玉盤”的懵懵懂懂。又是哪位偷食了靈藥的女子,拂袖在凄冷的夜空中離愛人塵世而去,在千年孤寂的廣寒宮中受着相思的煎熬。古人愛與月相伴,邀月為友,“一壺濁酒喜相逢”,就算在孓然一身的夜晚也不會有半點孤獨。那是一位永遠在夜空中默默注視着你的摯友,在萬般失意的時候醉解千愁,“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在遠離故土的時候遙寄思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似乎只要置身於瀰漫桂花香氣的月光中,一切塵世的煩惱都會被這奇異的清香沖淡,一切人生的苦惱都會被這空中淌下的清泉洗凈。

  千百年來,人在變,物在變,水波蕩漾,泡沫聚散,唯有這夜中的明月不變,水中的月影不變。她仍在高高的空中看着世界,那白兔仍在不知疲倦地搗着仙藥。只要掬一捧清水,你便能體會到古人的情思;讓月影與月光戲於指間,你便能感受到別樣的幸福。

  是的,在夜晚憑欄望月,你便會嗅到月光那桂花般清新清新的香氣,香氣還是那麼素雅,千古未曾變過。

  六年級:林曾匯

您正在瀏覽: 邀月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邀月為友 暫無評論